【日影】《孤島診療所》事隔16年復活推出電影版吉岡秀隆白髮再演五島醫生


Share


【日影】06/30:《孤島診療所》(Dr.コトー診療所)事隔16年復活推出電影版!該作由山田貴敏漫畫《離島大夫日誌》(小孤島大醫生)改編,發行量突破1200萬部,2003年至2006年推出兩季連續劇及兩部SP,由吉岡秀隆主演,也是他的代表作,兩季收視分別為19.0%及22.4%,以這偏遠地區作舞台及平實的演員陣容來說,是相當驕人的成績。

今次是該作事隔16年再度復活,主角五島健助(吉岡秀隆)當年由東京轉至偏遠的志木那島當醫生,在缺乏醫療設備的小島上,和島民互相交流協助拯救病患。電影版中志木那島經過16年基本上沒什麼改變,五島在島民陪伴下生活,已經滿頭白髮的他,將在這裡交織出新的故事。

吉岡秀隆表示,《孤島診療所》是在他演了20年《來自北國》結束那段時候所拍的連續劇,五島健助這角色為他的演員生涯注入新生命,是對他來說相當重要的作品。該作由6月上旬開拍,他他會和導演、幕後人員一起努力,將這部作品電影化的意義,連同16年的歲月和重要的事呈現在大銀幕上。久別回到與那國島騎自行車時,有媽媽和小孩叫他「五島醫生!」,沒想到16年後會有這麼小的孩子認得自己,對此感到非常高興。雖然這身白袍背負了許多事物十分沉重,但仍然會和信賴的工作人員及演員一起走過殺青前長長的斜坡。

《孤島診療所》電影版12月16日公映。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624  |   文章分類: 日影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