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可能的戀愛?~父親與女兒的結婚進行曲~》第6話 (7.0分)


Share


晴太和一對很重要個情侶客戶用餐,對方說因為露營讓他們距離快速親近。這個巧合處理的太不巧妙,雖然表現得很幽默,但是直接破題沒有鋪梗有點塘塞感。晴太聽到露營讓關係變得親密,可能擔心不破趁虛而入,他上演肚子痛借屎遁的戲碼,怎麼可以讓到手的女友溜走呢。

晴太來到露營場地的配樂是結婚進行曲,這搭配滿好笑的,一副要去找新娘的感覺。互動第一關是煮咖哩大賽,身為專業煮夫的不破和咖哩愛好者晴太,兩個人都拿出絕活,最後是晴太組贏了,虹朗搞不清楚狀況胳臂老是往外彎,晴太則告訴兒子,喜歡的東西是不可以隨便讓給別人的。

日向和相親對象搭計程車時聽見林太郎的廣播,正好是在聊妻子稱謂的問題,自己會怎麼稱呼另一半呢,林太郎則說怎麼稱呼都可以,主要在於尊重,如果沒有尊重怎麼稱呼都是沒用的。強加於別人說什麼,也是很傲慢的態度。這說中了日向的心情。

虹朗把不破和杏花的手牽起來,晴太在旁看得內傷。這集所有的橋段都是圍繞在虹朗,因為他要去露營,因為他要告白,所以這三個大人不得不湊在一起。這樣的安排不是不合理,而是太頻繁的話會顯得主角有點無能。

晴太受到兒子告白的影響,正式向杏花告白自己的心意,希望能牽著杏花的手,以不受結婚影響前提交往。杏花伸出手表示願意,晴太也牽起手,不過我看怎麼有點像在握手呢,晴太應該換一隻手會比較唯美。

隔天早上不破發現杏花和晴太睡在同一個帳篷,他知道自己出局了。回家之後他準備了一桌菜,留下字條,清空了房間。三角戀的關係已經打破,那下半段的劇情會怎麼走呢,晴太和杏花的戀情會面臨什麼挑戰?林太郎和日向的友誼會昇華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81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