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男友的遺書》第10話 (8.5分)


Share


龜田怪篠田回來刺激高瀨醫生,才會害他們失去重要的人。忍無可忍的麗子怒罵眾人,他們憑什麼決定保護高瀨醫生,卻犧牲毫無過錯的篠田?就因為醫生醫術高明造福他們?篠田沒有家人就該任人宰割?逼死高瀨醫生的人不是篠田,而是把他當聖人的居民們。麗子說篠田不再是無依無靠,因為她需要他。

雖然明白居民們想要保護高瀨醫生,但真的有必要犧牲篠田嗎?反正都集體犯罪了,難道就不能一起處理掉遺體再套口供?這集的綾瀨遙真的很帥氣,怒罵居民們令人看得很痛快。值得留意的是,雖然鏡頭主要是拍綾瀨遙,但在其背後的大泉洋也是眼眶泛淚隨時大哭,兩人在這場戲的演技都很精湛。

最後是宣判與結案陳詞,篠田得以無罪釋放。森川富治(生田斗真)與麗子及篠田一起用餐。麗子說一度以為是森川榮治(生田斗真)來旁聽。麗子把榮治將篠田託付給她的遺言交給富治,還暗示眼前的他其實才是榮治。

編劇真敢寫!榮治與富治令人傻傻分不清,只是原著的榮治早已亡故,如今編劇直接暗示榮治未死,到底又該如何解釋?難道說,首集中慘遭殺害的其實是富治,所以榮治內疚間接害死哥哥,才會改用其身份過活?畢竟,富治的設定是曾經體弱多病,多虧榮治這位「救命寶寶」才恢復健康,因此要改成臥病在床的人是富治也非不可,只是編劇這樣寫真的很冒險,如果圓不回來絕對成敗筆。只不過,通過生田斗真的詮釋,那些細微的神情變化,真的很有榮治的影子。法庭上的麗子與旁聽席的富治(榮治?)對視真的好有愛,突然好想念麗子與榮治在大學時期的甜甜互動。明明劇名是《前男友的遺書》,結果為何榮治要寫下怪遺囑的部分,繼續成為沒有解答的伏筆(原著小說有交代),難道真的要拖到續集/電影才要解釋?

津津井君彦(淺野和之)取消要麗子回他門下的約定,因為他不需要不為錢而戰,還向人低頭的律師。津津井與森川紗英(關水渚)一起去吃美食。麗子與篠田走在樹蔭下,聊到錢的話題,篠田說錢買不到愛。這對最佳搭檔的鬥嘴日常仍在繼續中。

感覺津津井其實是給麗子臺階下,才會取消當初的約定,這位老律師真的是好人!這集的紗英與津津井,甚至變成路人甲到消失的黑丑都沒機會發揮,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整體來說,這集的故事說得很完整,也滿滿最終回的氛圍,如果就此打住也算是有終之美。但劇組就是愛作死自己,畫蛇添足再加一集「麗子失蹤篇」讓篠田當主角,並聯手三大小幫手破解最後的案件。看來綾瀨遙下集沒什麼戲份,難怪能夠提早殺青。

然而下集只是打出第11集而非最終回,很怕編劇繼續拖戲,一直播到夏季月9上場之前(下部《競爭的守護者》7月11日首播,所以這部理論上可播到第13集的)。但真心希望劇組有自知之明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28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