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amily》第9話 (8.0分)


Share


立脇香菜子(高橋瑪莉潤)眼見公司快被摧毀,決定在翌日的記者會裡跟溫人劃清界線,以保持公司的聲譽,更一邊抱著和他的合照一邊哭著說對不起,彷彿捨棄了自己多年來的合作夥伴。說實在我覺得她是活該的,誰叫她這麼多管閒事,而且以他們相識多年的交情,儘管知道他和妻子的關係疏離,但應該深知他不會綁架自己的女兒這麼殘忍,恐怕就算她下集跟溫人土下座道歉,觀眾應該難以對她重拾好感。

溫人等人為了不讓鳴澤友果(大島美優)勾起綁架案的痛苦回憶,決定帶她到酒店「隔離」,不過她只要打開手機的話就會看到有關溫人的新聞,所以我難以理解他們要隔離她這個決定。

警察搜集證據期間發現實咲的平板不見了,而葛城發現附近的監控錄像在當晚最關鍵的時刻變成漆黑一片,透過串連心春和實咲的關係,因此推定那個平板有破案的關鍵。一刷時我覺得葛城的推理太荒謬了,好像有上帝視角知道所有事情的來龍去脈,不過二刷時綜合一切後,我覺得他分析得頭頭是道,是一層層地推理下去,而不是像之前懷疑發生優月案那麼天馬行空,若說他是破實咲案的MVP也不為過,且看他最終回表現如何。

因此葛城決定找溫人幫忙,希望他能從友果口中打探心春和實咲的關係。我看到編劇想帶出葛城和溫人之間的信任,不過以葛城目標為本的想法,他找友果打探的話不是更直接嗎?這裡的劇情發展和人設有矛盾,是本集一個失色之處。

鳴澤一家終於團聚,最感動的是溫人著友果調查心春和實咲的關係時,問她這樣做會否勾起她被綁架時的痛苦回憶,她說她沒事的。我相信如果是其他編劇的話應該會直接寫他拜託友果幫忙就算,令整體劇情發展平鋪直敘。不過我認為這幕是必須的,強調他現在把家庭放在首位,帶出劇題「My Family」,因此我十分佩服編劇反轉劇情的功力,同時能如此細膩地刻畫人物間的感情和想法!

果然實咲知道心春的秘密,並藏在那個平板中,所以警察連忙去鳴澤家拿回那個平板。這時東堂打電話來給未知留,說不可以交平板給警察,並著她從後門離開。作為旁觀者應該清楚知道那個來電並不是東堂的,一來他無需用電腦聲和匿名來電,二來他被問及是否東堂時,從語氣中可以感覺到他在說謊。最後未知留被真兇綁架,到底那個平板會否被毀屍滅跡呢?有待下回分解。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56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