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amily》第9話 (8.0分)


Share


主要交代警察調查實咲案的過程,眾人皆醉葛城獨醒,憑著他的理性分析和一層層的推理找出各種疑點,並證明溫人的清白。至於鳴澤家在絕境中亦互相信任,在緊張氣氛中編劇不忘強調他們一家的感情,帶出「My Family」這主題。故事整體發展合理而吸引,且看最終回能否打破懸疑劇爛尾的宿命!

作者:Jason
收視:14.6%


劇 名:マイファミリー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2年4月10日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編 劇:黑岩勉
導 演:平野俊一、田中健太、宮崎陽平、富田和成
製作人:那須田淳、飯田和孝、渡邊良介

音 樂:大間間昂
主題曲:Uru「それを愛と呼ぶなら」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鳴澤溫人 — 二宮和也 主演
鳴澤未知留 — 多部未華子
三輪碧 — 賀來賢人
東堂樹生 — 濱田岳
立脇香菜子 — 高橋瑪莉潤
梅木司 — 那須雄登
阿久津晃 — 松本幸四郎
吉乃榮太郎 — 富澤岳史
葛城圭史 — 玉木宏
牧村正文 — 大友康平
鳴澤麻由美 — 神野三鈴
鳴澤友果 — 大島美優
日下部七彥 — 迫田孝也
鷲尾千草 — 山田絹遠


事先聲明,本集劇評發布時劇集早已完結,不過小弟最近因公事繁忙而未看最終回,只是有一次誤看了一個帖子被劇透了綁架案的真兇和動機,我會嘗試避免因那個劇透而影響我的分析,如果分析有錯或偏頗的話請大家見諒。

警察來到現場後請鳴澤溫人(二宮和也)等人回警署協助調查,東堂樹生(濱田岳)為了在外面查出真相而繼續逃亡,亦不忘叫住吉亞矢(藤間爽子)把所有罪名都歸在他身上,只是她最後沒有這樣做。觀眾或許能自行腦補亞矢和姐姐東堂亞希(珠城RYO)之間的深厚感情,解釋她這刻為何願意扛上所有罪名讓東堂繼續調查案件,不過我認為姐妹倆如果有一個象徵物,例如頸鏈或手鍊,能強調她們親密關係,從而使她扛上罪名的動機更具說服力。

溫人被盤問時把所有事情交代清楚,畢竟這是他現在唯一能夠做的事情,同時避免惹罪上身,然而日下部七彥(迫田孝也)對他窮追猛打,認定他是策劃一連串綁架案的真兇,讓法庭下令拘捕他,在缺乏足夠證據下行動似乎過於倉促,令觀眾認為他才是真兇,不過編劇最喜歡反轉劇情,最有嫌疑的往往不是真兇,故此可以排除他是真兇的可能性。

和溫人多次交手的葛城圭史(玉木宏)在理性分析下選擇相信他的證供,奈何他仍然未有足夠證據證明溫人的清白,而且他在警隊中地位低微,根本沒人在聽他分析,加上警察為了儘快挽回顏面,很想立刻讓溫人入罪。其實警察對事件沒了解清楚,眾人的證供暫時證明溫人是清白,在缺乏證據下上庭只會讓他當庭釋放,最後蒙羞的只會是警察。

另外劇情多次強調亞希在隱瞞一些事情,原本以為這未必是破案的關鍵,不過既然編劇多次強調的話就證明她有鬼,最終回也證實了她是引起一連串綁架案的一條導火線。

三輪碧(賀來賢人)前來探望被囚禁多日的溫人,並答應他嘗試駁回拘留申請,除了讓他能在外面繼續搜集證據,也讓他能陪著鳴澤未知留(多部未華子),目睹她腹中嬰兒的出生。雖然這看起來有點兒戲,不過三輪人設是一個精英律師,而且他解釋計畫時有紋有路,讓我們這群不懂法律的觀眾相信他有能力讓警察釋放溫人,不知他會否幫東堂在法庭求情呢?

東堂在外其實無計可施,始終他甚麼地方也不能去,因此只能跟他能信任的葛城求救,除了指出真兇另有其人,更帶出真兇為何要在實咲案主動出手這疑點。雖然葛城沒明言他相信東堂並非策劃實咲案,但這更令他相信溫人不是真兇,循心春和實咲的關係著手,為查出真相帶來重要的突破。

認定溫人是真兇的阿久津晃(松本幸四郎)決定和溫人的遊戲公司斷絕關係,更指出他就是一連串綁架案的真兇,把怨恨一口氣發洩出來。初時我以為他有可能是心春案的真兇,不過如果他是真兇的話,他應該知道心春案和實咲案有關,為了洗脫自己嫌疑應該盡量低調,而不是這樣跟公眾交代所有事情,因此他應該是清白的。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50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