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TABELOG隨意改動評分敗訴賠3840萬円!跌0.5分是天堂地獄之分 (片)


Share


【社會】TABELOG隨意改動評分敗訴賠3840萬円!TABELOG(食べログ)是日本最大型的美食評分網站,相信會去日本自助旅遊的朋友都有使用過來找餐廳,我也是其中之一。然而6月16日東京地裁判決TABELOG要賠償3840萬円,原因就是評分的基準。

原告是韓國料理連鎖店「KollaBo」,在首都圈有約30家分店,乘著韓流甚受年輕人歡迎,但2019年開始每月顧客人數減少5000人以上,社長表示原因在於TABELOG的評分,例如中目黑店早一天還是3.51分,但第2天就跌至3.06分。記者訪問了TABELOG的使用者,對方表示3.5或以上的餐廳就會去,但3.0就會感到不安,0.5分的差別很大。

KollaBo一方認為TABELOG的計分方法改娛到讓連鎖店不利,要求賠償超過6億円,東京地裁在判決中表示TABELOG亂用其市場優越地位,違反壟斷法,要賠償3840萬円。TABELOG不服判決即日上訴。有長年向TABELOG付費的餐廳表示,在疫情中因為要削經費而解約,但之後客量沒什麼改變,故此今後不會考慮再付費,並認為TABELOG應該公開其評分方法。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612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