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北海道最新美食養殖鮭魚介紹!漸漸打響名堂拯救漁業 (片)


Share


【美食】北海道最新美食養殖鮭魚介紹!北海道函館近海本來以魷魚及明太魚等知名,但近年這些漁的漁獲量大洞,函館市漁協為了尋找活路,去年開始進行鱒魚及鮭魚的養殖,到了上星期首度收獲。函館市內食台「炭火割烹 菊川」率先入貨,料理長表示客人都說很美味很快就售罄,雖然他覺得天然捕獲的魚更好,但考慮到海的環境問題,作為料理人應該要多加考慮使用養殖魚。

事實上北海道近年的養殖魚市場不斷擴大,2019年八雲町率先養殖,之後附近的地區紛紛跟隨形成風潮。因為八雲町被太平洋及日本海包圍,當地產的鮭魚被稱為「二海鮭魚」漸漸成為著名品牌,本月在札幌一家飯店就舉行了「二海鮭魚節」,以二海鮭魚為主的午餐曾出現30分鐘就售罄的好反應。大家下次去北海道,請多加留意這漁業救星了!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622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