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日本壽司郎誘騙顧客被公開警告!以海膽蟹肉吸客但無法提供 (片)


Share


【社會】日本壽司郎誘騙顧客被公開警告!近期在香港因為打工即日辭職事件而受關注的壽司郎,在日本出現嚴重事件。日本消費者廳及公平交易委員會於6月9日開記者會,公開表示確認壽司郎打出「誘餌廣告」,違反景品表示法,向壽司郎發出防止事件再發生的措置命令。

委員會表示,壽司郎在2021年9月至12月期間,推出的期間限定活動廣告中有海膽壽司及蟹肉壽司等3類商品,並表示在全國583間分店推出,然而海膽壽司活動中有98%分店能供應的只有1天,蟹肉壽司活動中更出現首天已經售罄的分店。最關鍵是壽司郎明知沒法供應仍繼續打相關廣告,故此認定是誘餌廣告。

壽司郎方回應,表示原因為入貨量是根據過去的銷售而決定,不過因為客人的反應比預期高,在預計庫存很快會不足,無法滿足顧客要求下,停止分店的銷售。壽司郎承認中止提供的決定沒有充分告知客人,會真誠地接受措置命令,為了防止事件再發生而努力。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811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