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amily》第8話 (8.0分)


Share


編劇用了三分之二的時間交代一連串綁架案的來龍去脈,就只差找出真兇,當中出現了一些奇怪之處,但不至於影響劇情發展,而東堂每個行動的動機和感受描寫得十分細膩,可見編劇在有限的篇幅中把影響故事發展元素的輕重處理得宜,同時希望不令劇情變得拖拉,又留下最重要的懸念吸引觀眾,平衡了劇集質素和商業元素,難怪能多次獨自擔當重頭劇的編劇。

後來真兇突然說他知道警察再次介入,原本他打算撕票,不過經過東堂的談判後,真兇決定放生心春或阿久津實咲(凜美)其中一人。經過慎重考慮後,東堂決定選擇救實咲,發展意料之內且原因合理,只是他作出選擇時糾結的表情令人心痛,始終他這就等於放棄和妻兒破鏡重圓的機會。不得不讚是濱田岳的演技,他雖然經驗豐富,並在影壇上發光發亮,但未能令電視觀眾留下深刻印象,本集他終於有發揮機會,把愛妻兒之情表達得恰到好處,當中我認為最出色的是這幕,流眼淚的時機剛剛好,相信這將會是他的劇集代表作!

另一方面,立脇香菜子(高橋瑪莉潤)去跟阿久津晃(松本幸四郎)交代溫人、東堂、亞矢之間的關係,令阿久津認為溫人綁架了實咲,無計可施下只好報警求助。立脇的多管閒事動機合理,畢竟她上集令阿久津起疑心,為了滿足好奇心和證明自己清白下繼續搜集證據屬人之常情,不過她這行為太討厭了,一洗上集對她的好感,令人猜疑她才是綁架案的真兇。可是仔細一想,為何真兇比溫人更快得知警察介入呢?真兇顯然是警隊一員或和警隊有關的人。

真兇這時亦打電話給溫人,說他因為毀約而要負責,這時觀眾很難想像真兇如何讓他負責,不過看下去時就知道一切。

悲劇的是實咲嘗試逃跑而從高空墮下,看她這個情況就算大難不死也會變成植物人。從她墮下的角度來看應該不是真兇推她下去,但有機會是他明知她會攀爬而設局讓她墮下,詳細要留待下回分解。

其後便出現第3集溫人狂哮的畫面,他萬萬想不到事情發展急轉直下,更沒想到真兇讓他負責的方法是當替死鬼,令觀眾好奇溫人等人能否在這場劫難中找出真兇。

當日的英雄如今被警察懷疑是真兇,相信公眾對此感到震撼,若他變成過街老鼠也不足為奇,更意想不到的是編劇在剩餘兩集的時間還安排鳴澤未知留(多部未華子)被綁架,還有實咲平板的爭奪戰,故事發展難以捉摸同時讓人期待,期望這能成為本季叫好又叫座之作。



https://kenshin.hk/myfamily-08

《My Family》第8話:編劇用了三分之二的篇幅交代一連串綁架案的真相和東堂犯案的動機,縱然出現奇怪之處,但整體仍然處理得宜,濱田岳演技大爆發亦令人驚艷。然而最後故事發展急轉直下,當日的英雄淪落至被警察帶走協助調查,劇情反轉意想不到又震撼,甚至再出現綁架案,故事發展難以捉摸同時讓人好奇真兇身份,期望能成為本季叫好叫座之作。(作者:Jason|收視:13.0%)

https://kenshin.hk/blog/2022-02/myfamily/08/myfamily-08-fb.jpg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37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