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amily》第8話 (8.0分)


Share


編劇用了三分之二的篇幅交代一連串綁架案的真相和東堂犯案的動機,縱然出現奇怪之處,但整體仍然處理得宜,濱田岳演技大爆發亦令人驚艷。然而最後故事發展急轉直下,當日的英雄淪落至被警察帶走協助調查,劇情反轉意想不到又震撼,甚至再出現綁架案,故事發展難以捉摸同時讓人好奇真兇身份,期望能成為本季叫好叫座之作。

作者:Jason
收視:13.0%


劇 名:マイファミリー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2年4月10日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編 劇:黑岩勉
導 演:平野俊一、田中健太、宮崎陽平、富田和成
製作人:那須田淳、飯田和孝、渡邊良介

音 樂:大間間昂
主題曲:Uru「それを愛と呼ぶなら」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鳴澤溫人 — 二宮和也 主演
鳴澤未知留 — 多部未華子
三輪碧 — 賀來賢人
東堂樹生 — 濱田岳
立脇香菜子 — 高橋瑪莉潤
梅木司 — 那須雄登
阿久津晃 — 松本幸四郎
吉乃榮太郎 — 富澤岳史
葛城圭史 — 玉木宏
牧村正文 — 大友康平
鳴澤麻由美 — 神野三鈴
鳴澤友果 — 大島美優
日下部七彥 — 迫田孝也
鷲尾千草 — 山田絹遠


東堂樹生(濱田岳)承認自己有份參與綁架案後,一五一十地交代清楚所有事情,透露他之所以會綁架鳴澤友果(大島美優)是為了讓警察重新調查心春案,從而找出真兇。東堂犯案動機合理但風險高,萬一警察查出他是友果案的真兇,他們會推斷心春案主謀是和他有關係的人,也就是妻子東堂亞希(珠城RYO),只會令她的嫌疑水洗都難清,警察同時為了保住聲譽而繼續隱瞞實情,對查出真相毫無幫助。

於是東堂找鈴間亞矢(藤間爽子)幫忙,她為了證明姐姐亞希的清白,決定和他聯手策劃綁架案,利用她擅長電腦的能力在鳴澤溫人(二宮和也)的公司發揮所長,取得他的信任外,還成功地策劃友果案。劇情至今發展合理,不過本劇前段如果能多交代亞矢的成就,就能加強說服力,讓觀眾相信她電腦能力高得可以協助策劃綁架案又避過警察的追緝。

當初鳴澤夫婦帶著贖金四處奔波時十分困難,亞矢卻能獨自取走贖金,儘管她帶到車子的距離不遠,但環境昏暗,路面崎嶇不平,加上她纖纖弱質,又能避過警察耳目到貨櫃過一晚,體力高得令人難以置信,令整件事顯得奇怪。

東堂看到友果因為綁架案而受創時感到自責,始終他也是為人父親,明白溫人當時的感受,從對話和他的眼神中看到他懊悔自己綁架了好友的女兒,不過他當時能做的就是繼續搜集證據,因此出了爆料書。其實他既然後悔自己策劃友果案,就算出爆料書對查案有幫助,為何還要二次傷害鳴澤家呢?當中的轉折編劇未有交代清楚,而且友果有創傷後遺症的話應該是因為長期處於黑暗環境,但看來她還能自由活動,光線足夠,是本集第二個奇怪之處。

唯一的進展就是他收到真兇的電話,並跟他說只要綁架三輪優月(山崎莉里那),就能以贖金贖回東堂心春(野澤詩織)。當時這是他唯一的希望,別無他選下只好跟從真兇的指示。令我好奇的是真兇真的留了心春一命嗎?這幾年間她難道像上季《Dr. White》的主角那樣一直被囚禁嗎?

之後三輪碧(賀來賢人)亦提出這點,東堂的答覆卻令人心酸。他作為一家之主但一直對妻兒不聞不問,某程度要為家庭破碎負責,他因為心春案和妻子離家出走而察覺自己的不是,因此竭力追查任何線索作出補償,既然真兇說心春還活著,就算知道每一宗綁架案都會傷害一個家庭時只能選擇相信,不然他只會因為沒盡力而更內疚。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34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