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藏王樹冰面臨毀滅!為保景觀展開跨世代70年復活計劃 (片)


Share


【景點】藏王樹冰面臨毀滅展開70年復活計劃!藏王樹冰是日本最有名的樹冰景點,冬天整座山都是「雪之怪獸」吸引大量遊客,然而因為地球暖化關係,樹木殺手「小蠹蟲」北移侵害當地的針葉樹,樹枝變得脆弱無法形成樹冰(詳見下方連結),現時在高地已有約16公頃的樹全滅。

為了避免這重要的觀光資源消失,山形森林管理署由令和元年開始就開始把低地的「大白時冷杉」幼樹移植到受害的高地,觀察是否可以抵受冬天的嚴寒。然而就算成功移植,這些杉樹每年只生長數公分,要回復樹林原本的姿態需要70年時間。

為了讓這活動傳承下去,當地由去年夏天開始就舉辦森林學習教窒,讓當地的中小學生參加,了解藏王森林受害的實態。大家作為遊客去欣賞日本的美景時,也請多多了解當地人背後付出的努力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188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