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湊佳苗《母性》戶田惠梨香永野芽郁共演母女帶出扭曲親子愛 (片)


Share


【日影】06/07:戶田惠梨香及永野芽郁共演《母性》,《告白》湊佳苗2012年發表同名小說改編,發行量突破100萬部,早於2021年11月已經公佈電影化,今次則公開關鍵的母女演員陣容。

故事講述在半山美麗的家生活的一家三口,有著相敬如賓的爸媽及聰慧懂事的女兒,外婆也經過來探訪,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然而在一個可怕晚上發生大火,外婆和女兒都被困之下,媽媽留美子(戶田惠梨香)本來想救外婆,但對方命令她救女兒清佳(永野芽郁)而犧牲自己。

事件發生後他們搬到夫家居住,卻被婆婆及小姑苛刻對待,留美子習慣逆來順受,但性格剛烈的清佳站出來保護媽媽,反讓他們被怪罪。同時間留美子失去母親後迷失,甚至妒忌女兒擁有母親而無法疼愛她。在留美子及清佳的回憶交錯之中,漸漸帶出颱風夜事件的真相,點燃不可收拾的大火……

這是戶田及永野在日劇《秘密內幕》後再一次合作,但今次由拍檔變成母女。戶田表示她自己的年齡和女兒較接近,感受到要演母親的演技要素不足。角色對母親有著強烈的感情,是在母親世界中生存的女性,劇本裡描寫她和母親很像,所以更接近留美子的唯一方法就是觀察母親的聲音、說話方式、舉止等等,並不斷修正。雖然說演技並沒有標準答案,但她仍然還在尋找,雖然已經殺青。

永野則表示她接受演出是因為和戶田共演及是湊佳苗的作品。她看劇本時覺得真的很難,不知道要怎麼辦呢。因為劇中留美子和清佳的親子形象和她所知的不一樣,所以感到困惑,但她還是盡力把清佳內在的強大,還有對母親的感情,透過自己的方式挑戰演出。即使觀看了完成作,還是不確定對清佳的解釋是否正確,對此感到不安。拍攝的過程中一直都面對著母親和自己。

同時公佈其他共演者名單,大地真央演留美子的生母,有著高尚品德,高畑淳子演留美子的婆婆,說話十分狠毒。三浦誠己演留美子的丈夫,對妻子漠不關,中村友理演留美子的好友,山下莉緒演留美子過份依賴的小姑。

此外也公開了海報及特報影片,海報中可以看到留美子在清佳的身後打算握著她的頸,加上文字寫上「母愛讓我崩壞」,帶出讓人窒息的扭曲感。《母性》11月23日公映。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136  |   文章分類: 日影新聞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