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 川流 精緻四川菜與法國酒的組合


Share


四川菜變高級西餐配法國酒?川菜近年賣相和味道親和度不斷上升中,當中灣仔「川流」是代表之一,不只餐廳走型格路線,食物也變得精緻像西餐。今次川流推出的「味遊法式美饌」就把傳統川菜注入西方元素,變得更IGable之餘更配上法國葡萄酒,不愛辣的人也能享受!內文為大家介紹。


我不是愛辣的人,以辣為主的川菜不是很常吃,但近年川菜的賣相和味道親和度不斷上升中,灣仔的「川流」是代表之一,因為餐廳本身走型格路線,看起來像法國餐廳或高級酒吧,而且就在灣仔地鐵站附近交通方便,食物水準不錯,所以漸漸獲得人氣。

最近川流推出了「味遊法式美饌」,作為「法國五月美食薈」的其中一環,是歷史悠久「法國五月藝術節」的旗下節目。與法國同月同日生的我,加上近年專攻葡萄酒,對於這國家的一切都感興趣,今次還是非火鍋走西式套餐路線及配法國葡萄酒,當然不會錯過。

首先是「五小碟」,擺盤十分精緻,每款都有不同辣度。當中以「薑汁藤椒熗蟶肉」最輕盈,爽口的蟶子肉配上藤椒的點點麻味很開胃,然後有「大連蜇頭拌蒿筍」及「蒜泥黑毛豚白肉」,雖然仍然是清爽但辣度增加,最吸引是「燈影牛肉」,脆口又薄有燈影效果,插在下方的「松花麻辣雞卷」就像帆船,而且牛肉輕辣雞卷大辣,無論是辣度及口感都有層次,頗精彩。

下一道是「醋椒胡椒羮」及「佐燻臘肉胡椒餅」,前者以出色的酸辣刺激及平衡度取勝,後者則以酥脆的外層和內裡既香又多汁的臘肉為主,本來胡椒餅就是我去台灣夜市必吃之選,這裡是用料製作更精緻的高級版。

「五十二度慢煮樟茶鴨胸」賣相中西合壁,粉嫩的鴨胸吃得出慢煮的軟腍,粉紅色的肉和草莓形成出色的視覺效果,再配合即蒸有嚼勁的蝴蝶包,是特別又有趣而且完全不辣的組合。

「當紅沸騰星班球」看到那些紅色的油都知道是全晚最辣的一道,其實超越了我能接受的辣度,但當中的星班肉仍然吃得出肉嫩感,相信愛辣的朋友會喜歡。

「手工濃湯抄手」勝在雞湯很鮮甜,而且抄手包得漂亮,因為不辣我連湯都喝光。

「文殊院甜水麵」有我喜歡的芝麻及麻醬,加上個人愛的微辣及Q彈的麵條,讓我留下印象。

最後是甜點「沖繩黑糖糍粑」及「玫瑰吐司抄手」,賣相有西餐的高級感,實際用的材料及醬料也是中西合壁,帶來滿足的結尾。

這天配了4款酒,因為今年的「法國五月美食薈」以隆河谷 (Rhone Valley) 為主題,所以很多都是來自該地區,當中個人比較喜歡「Domaine de la Janasse Viognier 2020」,有點像簡單版的 Condrieu,花香果香為主,加些少礦物味,酸度中等,以 Rhone Valley 的入門酒來說有一定水準而且相當平易近人。

這個套餐食物每位$668,配酒加$300,已包加一,會做到6月10日。個人覺得如果你喜歡辣,想吃得有點新意及愛拍照打卡,這套餐配合川流的出色環境是值得考慮的。酒方面對初心者來說可以一試,但不要對 Pairing 有要求,食物和酒分開來品嚐吧。

川流

地址:灣仔太和街28號灣仔薈賢居地舖
電話:31266633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286  |   文章分類: 中港台菜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