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5/28:小貓愛搬運軟墊上樓梯失手後兩度回頭再呆掉,日本正式宣佈開關香港台灣遊客免檢,摩斯漢堡搶攻晚餐市場,東京晴空塔10周年市川海老藏在塔頂演出,史上首部寵物專用新幹線登場


Share


【交通】史上首部寵物專用新幹線登場!主人在座椅上和狗狗玩耍破天荒 (片)

【交通】史上首部寵物專用新幹線登場!5月21日JR東日本進行實驗實證,原本要帶寵物上新幹線必須安放在籠子內,但這天乘客在上車後的40分鐘可以讓寵物離開籠子,直接在座位上抱著坐。座椅都加上了透明保護罩,之後車內由獸醫指導進行清潔。

過去雖然在飛機及其他鐵道都有試過讓寵物離開籠子,但在新幹線是史上首次,參加者都表示非常高興,覺得是很寶貴的經驗,和寵物外出時能稍為減少牠們的壓力是很好的事。這天他們乘坐的是上野至輕井澤之間的北陸新幹線,共有35人參加,讓JR東日本了解衛生方面等問題,作為妥善解決辦法後就能正式推出這服務。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東京晴空塔10周年市川海老藏在塔頂演出獨門絕技慶賀 (片)

【景點】東京晴空塔10周年市川海老藏在塔頂演出慶賀!2012年5月22日開業的東京晴空塔今天迎接10周年,該塔高634公尺是世界最高,10年間共有4044萬人到訪。這天在塔頂設立了舞台,由著名歌舞伎演員市川海老藏演出,當中他使出獨門的「にらみ」瞪眼動作,以傳達無病息災的祈望。此外塔下也有太鼓等表演,吸引很多人前來,最早來到的634人更獲得由墨田區職人製作的杯墊。且看我們何時才能再到訪晴空塔了!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美食】摩斯漢堡搶攻晚餐市場!肉量加倍飯堡還可以輕鬆變成茶漬飯 (片)

【美食】摩斯漢堡搶攻晚餐市場!多數人吃漢堡都是作午餐,當作晚餐的較少,但日本摩斯漢堡由5月18日推出「夜摩斯」,主打飯堡,包括「炸金目鯛」及「燒肉」兩種口味,當中燒肉飯堡比普通版肉量加倍,讓客人更加滿足。

摩斯漢堡商品開發部負責人表示,快餐在晚上時段銷售力弱是一大課題,所以相比起麵包改為飯,再配合魚或肉及蔬菜,會成為平衡度高的晚餐。最精彩的一點是可以輕鬆變成茶漬飯,把飯堡放進碗內注入熱茶就成,非常方便,你有興趣試試嗎?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旅遊】日本正式宣佈開關!香港台灣遊客免接種證明免檢查但只限旅行團 (片)

【旅遊】日本正式宣佈開關!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於5月26日傍晚宣布,由6月10日起開放海外的觀光客入境,是疫情爆發後約2年2個月來的首次。首先在6月1日起把每日入境人數上限由1萬人增加至2萬人,當中感染率低的國家入境時可以免除PCR檢查。

現時只限商務及留學等非觀光目的入境限制,將於6月10日更改,容許有導遊陪伴的旅行團遊客入境,之後會因應疫情發展分階段再放寬,以回到平常為目標。此外新千歲機場及那霸機場也會在6月中開始恢復國際線航班。

當中關鍵是各個國家的風險分級,分為紅、黃、藍三級,藍色國家地區的遊客入境時不用接受檢查,不會要求隔離,也不需要提供接種證明書,但黃色地區就需要接種3針疫苗的證明書,如未能提供就要最少進行3天隔離。當中香港、台灣、中國屬於藍色,澳門就屬於黃色。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趣聞】小貓愛搬運軟墊上樓梯失手後兩度回頭再呆掉的非常無奈 (片)

【趣聞】小貓愛搬運失手一臉無奈!5個月大的「むぎ」,沒有人拜託之下牠也會把喜歡的軟墊進行搬運,而且是運到樓上,看牠咬著墊一步一步地爬樓梯不容易,但在還有兩級的時候牠不慎鬆口,軟墊滾落樓梯,牠兩度回頭看,然後就冰封住,就像人遇上挫敗後呆掉的樣子。順帶一提,牠最愛深夜或早上運軟墊,似乎是不想讓人看到牠的努力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662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