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5/28:小貓愛搬運軟墊上樓梯失手後兩度回頭再呆掉,日本正式宣佈開關香港台灣遊客免檢,摩斯漢堡搶攻晚餐市場,東京晴空塔10周年市川海老藏在塔頂演出,史上首部寵物專用新幹線登場


Share


【社會】北海道知床海難1個月政府高官前往獻花沉船打撈已經展開 (片)

【社會】北海道知床海難1個月政府高官前往獻花。4月23日發生的知床海難,至今已發現14名死者,剩下失蹤的12人基本上已無生存機會。事件發生後1個月的5月23日早上,國土交通省副大臣中山展宏及斜里町町長馬場隆前往遺體安放處旁的獻花台獻花及默禱。

中山副大臣表示,現在仍有失蹤者,會繼續進行搜索盡早確認,並會帶著不退縮的覺悟防止類似事件再發生。事故後至今共有810組人前來獻花,現場佈滿花束及布偶,另外同日早上有小型觀光船同業開船前往出事一帶,帶著花束進行追悼。至於沉船已於5月23日開始打撈,預計24日會吊到海面,花數天清理船上海水後就會運回陸地,進行船身分析以了解出事原因。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旅遊】ANA廢止國內線機場辦理登機手續!使用手機就可以上機 (片)

【旅遊】ANA廢止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全日空於5月24日宣佈,由2023年4月起原則上廢止國內線的機場 Check-In 手續,ANA將把手機程式的事前辦理登機功能簡單化,同時加強航班時間及閘口更改的即時通知功能,此外為了減低機場的擠迫,將於明年度廢止自動 Check-In 機台,如果未能使用網上 Check-In 仍然可以透過櫃檯進相關手續。大家下次去日本乘國內線,也許已經會變成這樣了。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箱根山之飯店富士山杜鵑花漂亮共演!努力傳承百年故事公開 (片)

【景點】富士山杜鵑花漂亮共演努力傳承百年故事公開!這裡是箱根的「山之飯店」,位於蘆之湖岸邊,當中最有名是飯店內的杜鵑花海,有84個品種共3000株,5月滿開時配合富士山背景,是日本最漂亮的杜鵑花海之一,原來這風景保持了100年,還為了持續下去努力著。

這飯店原本是三菱集團第4代社長岩崎小彌太男爵的別邸,1911年建成,有著像歐洲古城的風貌,當時已在庭園種植杜鵑花,到了1948年轉身成為山之飯店開業,一直有專人打理庭園,2014年箱根出現破紀錄大雪,壓壞了很多杜鵑花,因為很多品種都很罕有,很擔心是否能找到相同的品種,以保留已持續100年的風景。

因為感覺會隨時失去那些罕見的杜鵑花,庭園負責人提出計劃,希望保留不同品種的遺傳因子,日本植物園協會理事對於此舉非常贊同,已認定該園為「國家收藏」全力支持。經營該飯店的小田急電鐵為了這計劃正進行眾籌,目標是500萬円,現時已籌得270萬円。有機會的話我也想去那裡欣賞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活動】淺草三社祭事隔3年完全復活!音樂及歡呼聲中壯漢抬神輿 (片)

【活動】淺草三社祭事隔3年完全復活!淺草神社的「三社祭」是東京初夏風物詩之一,5月22日進行最終日的活動,因為疫情關係,由多名壯漢抬神輿的活動已經連續兩年取消,今年終於復活,但只限事前選拔的人員參與,而且全部都戴上口罩。

這天早上7時穿上法被的300人把三台神輿從神社抬出,先在神社境內巡遊,附近有大量圍觀者。之後就把神乘上台車,在淺華的44町會進行巡行。附近商店的員工表示,聽到音樂和歡呼聲十分感動,覺得情況快將回復往昔。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活動】成田機場開業44年首辦跑道之旅!36人隨意在跑道走動拍照 (片)

【活動】成田機場首辦跑道之旅!5月21日成田機場舉辦了A跑道的步行遊,是該機場1978年5月開業以來首次。活動有673人報名,從中抽選36人參加,這天清晨4時半他們乘坐巴士到跑道南端,在約500公尺的範圍內隨意步行,可以近距離欣賞跑道旁的航空燈,高排水力的溝渠,還有飛機留下的輪胎痕。

影片所見參加者都非常興奮,不斷拍照還擺出不同姿勢,機場職員為他們介紹現場看點,還笑說有興趣可以把跑道留下的飛機輪胎燒焦部分帶回家。約6時左右他們轉到距離跑道150公尺處,在特等位置看這天頭3班飛機的著陸。成田機場公司表示,感受到大家希望不乘飛機也能享受機場,之後會以定期實施這活動為目標。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664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