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visible》第2話 (8.0分)


Share


最有機會是調教師的角色死了,剩下的人選只剩一個,就是律師福留智壽子,這個要提早猜到不難,因為她是少年犯罪專家,肯定會和很多問題少年打交道,要在當中招攬死士很容易。這劇似乎每集對於那些兇狠的罪犯只會作表面的描寫,應該是篇幅關係要作出取捨,其實以她的設定還有要親手殺死女兒的行動,花個15分鐘來刻劃她的過去及性格,會讓案件立體得多。

猿渡發現了最初讓 YouTuber 挖到屍體的幕後黑手就是 Invisible,她的目標明顯是讓警察有理由也必須要介入追查調教師,也好讓志村有行動的理由。不過這裡最精彩是她入住的名字是「聶小倩」,報稱住所還是在香港……有理由相信編劇是香港電影的愛好者,因為以聶小倩為主角最有名的電影就是王祖賢及張國榮主演的港產片《倩女幽魂》。

志村又一次像被餌吊上的魚,決心要抓住調教師,而 Invisible 也為此做好對策,就是讓自己成為調教師的暗殺對象,好讓她行動時能抓住她。留意好使用的「XXXX」暗殺委託系統和第1集那慈善團體首領所用的一樣,相信是暗黑世界的共用系統,甚至有可能是 Invisible 所開發及管理,畢竟她作為犯罪顧問,這就是一個很實用的平台。

於是志村和 Invisible 一起在某大宅吃飯喝酒等對方上門,警察理應佈下天羅地網,卻讓那些拿著笨重釘槍的小孩子闖進屋內而沒發現,還真的廢到一個點讓我覺得編劇為了快點完場而亂來。這裡讓志村大顯身手,因為他手上沒有槍所以只能飛身左閃右避,動作場面還算不錯。

但去到樓上就場面就不太行,五個拿著釘槍的人面對毫無還手之力的志村,只是用腳踢他而不開槍?之後調教師被 Invisible 的身份嚇到要下殺手,不是叫身邊的少年開槍而是去少年手上拿槍再自己來,從而讓志村有時間逃跑?還有就是志村用來抵擋的桌子不是很厚,應該不是用上防彈物料,可以把人射殺的槍卻射不穿那桌子?難道編劇選擇釘槍就是為了這一幕?

幸好最後志村使用的「粉塵爆炸」挽救了這個高潮,對台灣人來說經歷過「八仙樂園」的慘劇應該會很了解當中的威力,總算讓我覺得主角是利用智慧反敗為勝。但在現場的搜查一課到了出現爆炸聲才知道出事去突入,實在讓人無言,據聞搜查一課是最精英的刑警才能加入……

案件解決,猿渡又來質問志村在現場的過火行為,Invisbile叫志村小心調教師的餘黨會找他報仇,轉眼他就在家中被打暈,搬到殺人現場,手上還有染血的凶器,立即被人逮捕,作為吸引大家看下集的內容,這最後的場面十分成功,預告中「志村是殺人犯?」可以玩得有幾精彩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05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