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直不動產》第6話 (7.0分)


Share


永瀨用誠意感化秋川工務店修改建築方案,竹鶴工務店不接受,這是意料中的劇情走向。永瀨卻把事件失敗遷怒於桐山出賣公司,二人在天台上口角,爭吵的內容都不太重要,喂!你們二人貼得這麼近是怎麼了?這劇要靠賣這腐?害筆者完全集中不到精神去聽他們爭論的內容,看得好尷尬(笑)。

另一邊廂,月下咲良(福原遙)發現桐山以低於市價幫町內會會長衛藤明子(松金米子)賣房,覺得事有可疑,後來直接問桐山也得不到答覆,繼續營造桐山是間諜的模樣。這樣刻意反而讓人覺得桐山不是間諜,就像看推理劇般越描繪得像兇手的人通常都不會是兇手。而且桐山把房價壓低去賣,對自己又有甚麼好處呢?其實在月下和明子婆婆的對話中,已經可以知道她急於賣房入住老人院,急於賣也只能壓低價錢,這是常識吧。

因為懷疑桐山,大河真澄(長谷川忍)設計想讓他招供,結果竟然是員工酒局上的美人計,繼續發揮他昭和式土氣的搞笑技能。而且明明是公司酒局,但榎本美波(泉里香)也被邀來了。大河讓月下去灌醉桐山,結果桐山也醉不了,連永瀨都一直在心裡罵這作戰太亂來,其實如果這裡換成他因誠實風吹而讓心裡話說出來應該會很好笑的,但劇情卻沒有這樣走,很可惜,結果整個酒局全沒進展只得悶字。

月下跟明子婆婆說起低價賣房的問題,明子婆婆咬定桐山是好人,還會每天都陪她散步。這邊的重點是揭開桐山的背景,原來他死去的父親是建築公司負責人,因為建造的公寓出現事故,責任都堆卸到他頭上,最後自殺收場。這也合理解釋為何桐山連建築上的事情都懂。桐山父親其實就等於秋川工務店這類迫不得已受壓迫的承建商最慘的情況,本集的重點其實是揭示建築公司這黑暗一面。

桐山找到NGO買家,於是跟永瀨再度去說服竹鶴工務店。桐山用的招數其實是威脅,若對方不同意會把擅自外包給其他公司的不法事件舉報,永瀨也是在誠實風吹下爽罵竹鶴工務店垃圾,結果事情就搞定了。搞了一整集,一早用威脅這招就好了吧……結果簽約後竹鶴工務店停業,所以會直接跟秋川工務店合作,壞人有壞報,算是好結局。

桐山向永瀨剖白說出,為業績努力是希望自己開公司,創造一個能回報像父親那樣認真工作員工的工作環境,兩人化解了敵人關係。在匯報時桐山卻忽然辭職,大家都以為他是跳槽去MINERVA房地產,然而原來他跟鵤聖人會面談論的,竟然是被威脅若被人知道桐山有個建瑕疵房的父親就不會有人找他買房,桐山因為怕影響公司而提出請辭。雖然大概猜到桐山不是間諜,但也沒想到會是這個走向,令人意外。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40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