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男友的遺書》第5話 (8.5分)


Share


麗子答應當庄司的企業顧問律師。秘書(進藤春菜)帶兩人去見真梨邑,篠田注意到其辦公室有魚缸,麗子則看出庄司與真梨邑並非外界認為的親密。麗子派紗英當臥底打探美咲的情報,得知她十分痛恨花心的丈夫。紗英再到警署打聽,橘指美咲雖有嫌疑卻有完美的不在場證明。橘讓紗英傳話給麗子。紗英向麗子與篠田報告情報。篠田懷疑這起案件涉及交換殺人,因為這是最能讓有動機的真兇,擁有完美不在場證據的辦法。紗英又因得到認同而心花怒放。


日綜的熟面孔進藤春菜,竟然演一位連名字都沒有的秘書閒角?同樣都是客串,她在NTV水10《惡女》就演足一集戲份,這邊卻大材小用毫無發揮機會,實在不解劇組請她來演的用意,畢竟換別人來演也沒差吧。唯一的可能就是讓她來誤導觀眾,以為她才是交換殺人的另一黑幕。科普一點,進藤春菜曾是最常上《VS嵐》的嘉賓之一。另外,擁有好人緣的她也組了一個小團體「春菜會」,其姐妹淘成員就包括吉高由里子與水川麻美。還有不得不提,紗英越來越討喜了!明明是家財萬貫千金大小姐,卻單純地因為別人的稱讚,就替對方赴湯蹈火,果然是最強小幫手無誤!


麗子與篠田來找美咲,當場揭穿她與某人達成交換殺人的約定,卻在宴會現場殺錯人。兩人之後出席庄司與真梨邑的午餐會議,指認始作俑者就是真梨邑!原來真梨邑與美咲互相替對方殺人,但他只交代她殺死離大門最接近的人,卻料想不到受害者突然換座位才遭錯殺,但其實真正的目標是庄司。真梨邑承認因為嫉妒而痛下毒手。兩位昔日好友淪落至此,令人無限唏噓。

謎之運鏡好暈!鈴木導演執著打造「古典推理」的野心明顯,但旋轉的鏡頭真的太久而過於炫技。這起案件依然以說案的方式破解,貌似這是本劇的一大特色。只不過這種呈現方式會讓故事變得很平面,觀眾也難以投入推理的樂趣之中。有網友說,看本劇不宜思考,就簡單看演員與美食畫面就好,但這還能稱為本格推理劇嗎?還有就是場景問題,四人包場同桌吃飯談合約的餐廳,為何暗到好像沒有開燈似的?

麗子又當不上顧問律師,但她也無意回頭替津津井賣命。篠田感慨金錢讓友誼變質,麗子卻堅信自己就算擁有財富也不會改變初衷。兩人和好如初,飢餓多日的麗子想要「報復性飲食」,於是讓篠田大煮中華料理。黑丑益也(望月歩)上門找麗子,並將篠田的調查報告轉交給她。

依舊是熟悉的套路,麗子最後到底能不能當上顧問律師呢?還是真的準備轉行當偵探?篠田瘋狂煮大餐,美食畫面很賞心悅目,值得加分。最後黑丑拿來的調查報告書,這個伏筆又會怎樣發展呢?整體來說,這集的水準與上集差不多,本來應該給8分。但由於喜見麗子與篠田的搭檔總算有火花,讓筆者開始期待下集,因此多給出0.5分以示鼓勵,希望編劇能維持水準。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04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