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日本傳說音響品牌「安橋」宣佈破產!iPod手機後浪把老牌影音前浪推走 (片)


Share


【社會】日本傳說音響品牌「安橋」宣佈破產!5月13日「ONKYO HOME ENTERTAINMENT」在大阪地裁正式申請破產,並開始了相關手續。消息表示該公司負債總額超過31億円,破產的理由是因為手機等普及,讓他們主力的家庭用影音器材市場規模縮小。今後不會開債權人說明會,只會在破產管理人的網站上公開相關情報。

「安橋」(ONKYO)1946 年於大阪創立,長年是日本知名揚聲器、唱盤和立體音響設備品牌,不過在2000年後市場出現改變,iPod及智能手機的流行,讓願意花錢購買高級家庭音響設備的人大減,安橋的營業額逐年下跌,安橋曾試圖改走耳塞式及耳罩式耳機路線,但因為時機太遲而失敗,到了2022年3月因為連續第2年資不抵債,被迫從東京證券交易所除牌,2家子公司亦在同時間申請破產。

不過安橋這品牌暫時不會消失,因為安橋已於2021年9月把核心家庭視聽設備業務以約33億円出售給日本SHARP和美國音響界名牌「Klipsch」母公司Voxx所合資的公司,他們將繼續進行安橋家用影音產品在全球的發展及銷售。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470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