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坂口健太郎及杏雙主演《競爭的守護者》凹凸拍檔挑戰經濟版「HERO」


Share


【日劇】05/16:坂口健太郎及杏雙主演《競爭的守護者》(競争の番人),本季綾瀨遙主演富士月9《前男友的遺書》作者新川帆立另一小說改編,以競爭激烈的現代,企業以不公平手段獲得利益,為了保諼公平的市場,「公平交易委員會」的成員為此進行調查,他們沒有強制搜查及逮捕的權力,和其他官廳相比很弱小,而這委員會的成員就被稱為「競争的番人」。

故事以公平交易委員會的第六審查為舞台,通稱「第六」,當中成員小勝負勉(坂口健太郎)20歲就通法考試合格,之後以東大法學部首席畢業。以他的成績無論什麼公司和官廳都可以得到職位,但他決意加入公平交易委員會,四周的人對他的選擇感到疑惑,但他有著「即使弱小也不得不戰鬥」的使命感因而加入。他的這份熱誠和其過去有很深關係,而他也有著和其他審查官不同的獨特視點和洞察力,搜查方式亦與眾不同,被認為是怪人。

另一方面白熊楓(杏)本身性格比男性更強,因為憧憬當警察的父親而當上刑警,然而在一宗案件中犯人在她的眼前逃走,她為此負上責任而被調到公平交易委員會。她最初被這組織弱小的實態嚇到,但她也和個性豐富的成員一起進行調查。她採取有如警察的審問、埋伏、跟蹤等做法,但因為沒有像警察那樣的強大權力,讓她處處碰壁。

小勝負因為頭腦太聰明,不時會進行跳脫的行動,另一方面白熊就以感情為先,在思考前身體已經跟隨感覺而行動。兩個性格及行為完全相反的二人走在一起,白熊常被小勝負的擅自行動耍弄,但因為二人都有著即使弱小也要戰鬥的共同想法,於是漸漸互相理解。

這是二人在2016年的電影《老人交響樂團》後6年來再度合作,更是日劇初共演。坂口健太郎表示,小勝負所對抗的邪惡也可能幫助到別人,因此他很小心不要讓他說出100%的正義言論,也因此提升了演出的難度。公平交易委員會是個弱小的官廳,他有時候也會有著如果不戰鬥就會輸的想法,但很喜歡小勝負的台詞「即使弱小也要戰鬥」。對於和杏共演,緊張的心情去到另一層次,希望作品能為大家帶來活力及力量面對明天。

杏就說事隔7年再回到富士的攝影棚,這7年間社會情勢出現了很大變化,所以這次能回到月9感到很高興,也感覺到演出的意義。她本身不太了解公平交易委員會,台詞中又有很多專業術語,演起來相當困難,但透過這次演出,她了解到這組織很貼近大家的日常生活,商品是經過許多競爭才決定價格,領悟到沒有公平的競爭資本主義社會就無法運作。她為了這新挑戰剪短了頭髮,對於坂口她說因為大家年齡相近,思考方式差不多,一起演出感到快樂。

《競爭的守護者》編劇為《半澤直樹2》的丑尾健太郎及神田優、穴吹一朗、蓼内健太,導演為相澤秀幸及森脇智延,7月份富士月9播放。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819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