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amily》第5話 (8.0分)


Share


溫人等人及時趕到現場和綁匪交涉並交付贖金,聰明的他發現綁匪來電的時機都是在他們剛剛抵達的時候,因此懷疑綁匪在遠處看著他們行動,不過最後他也沒想太多,按照綁匪的指示交付贖金並前往救優月。小弟曾經和另一劇評者呓卓恩討論真兇是誰,她提出有機會是東堂為找回女兒而自編自導自演,這點非常合理,同時我發現當溫人等人要求綁匪立即交代優月身在何處時,東堂背向鏡頭向遠處點頭,似乎在指示交涉者的行動,不過由於編劇太喜歡反轉劇情,暫時難以斷定這是否純粹是我的錯覺。

為了讓東堂找到真兇繼而找回女兒,溫人提出由東堂獨自從後跟蹤裝有贖金的車,當確認救回優月時他才上前追截,不過以上次的案件來看,綁匪應該是安排替身負責取贖金,即使成功追截也未必能盤問綁匪的下落,甚至惹怒綁匪謀害溫人等人的性命,尤其是如果真兇是東堂的話,溫人這樣做只是在給機會他去跟取贖金的人溝通。

可惜這時未知留突然強行參與這宗綁架案,說她在跟蹤綁匪的車,更要上前看看綁匪的真面目,她這愚蠢行為當然令溫人等人感到焦急,好在東堂發現她的行蹤,及時把她拉回來,沒有釀成大禍,不過她怎能斷定綁匪在裡面呢。雖然未知留的行徑魯莽愚蠢,但其實觀眾也很好奇綁匪的真面目,導演亦透過慢鏡來拍攝她一步一步逼近那輛車,提升劇集的緊張程度,因此她這個行為不至於讓人討厭得很,反倒替她和腹中嬰兒的安危擔憂。

結果他們成功救回優月一家團聚,不過效果不及溫人一案的感動,始終他們家庭的背景及整個救參過程都受制於篇幅而缺乏足夠鋪排,不至於令人失望,看起來卻令人無感,未能像之前那樣代入他們的角色,感受他們救回女兒的那份喜悅。

他們一家不算是破鏡重圓,卻至少給優月體會完整家庭的感覺,或許他們不以夫婦相稱,而是以朋友身分互相對待的話,他們能一直給優月家庭溫暖呢。

另一方面,葛城懷疑阿久津晃(松本幸四郎)是真兇而接近他的女兒阿久津實咲(凛美),結果他要上門謝罪,同時乘勢問他是否真兇,對方當然矢口否認。說實在我看不到他的動機何在,就算他是真兇也不會突然認罪悔改,貿貿然接近真兇親人的話不是會讓對方更小心提防嗎?他這白癡行為令本集扣分,稱不上是一個精英,難怪他屢戰屢敗。

實咲得知這事後也開始對父親起疑心,於是打開平板電腦查看有關心春的資料夾,可惜這時被阿久津打擾,觀眾無法得知裡面是甚麼,至少知道她可能掌握一連串綁架案真相的證據。

最後溫人收到綁匪的包裹,打開包裹發現裡面是綁匪分了20%的贖金給他,甚至對方早已策劃好另一綁架案,那就是實咲。看到這裡觀眾應該會替溫人開始頭痛,他根本不想再有麻煩纏身,而且這樣做的話等同是綁匪的同謀,卻不能告訴警察,只能像扯線娃娃般被綁匪愚弄,對方更說他們是一家人,沒有不合作的理由,難道劇名《My Family》指的是溫人和綁匪?從預告中看到下集開始是真相篇,希望實咲是最後一個受害者,溫人等人和觀眾實在受不了太多刺激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66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