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京都藤森祭「駈馬神事」騎手在極速奔馳馬背上做出高難度動作現場 (片)


Share


【活動】京都藤森祭「駈馬神事」高超馬術演出現場!京都藤森神社位於伏見稻荷大社以南,當地每年最熱鬧的「藤森祭」5月1日至5日舉行,當中高潮是「駈馬神事」,這是結合曲藝雜技的馬術表演,騎手一邊策馬飛奔,一邊在馬背進行高難度動作,是1200年前室町時代保護御所的武士在神前奉納的儀式。

影片可以看到騎手進行「藤下がり」的演出,是模仿武士中箭落馬的樣子,只用單腳維持在馬背上不落地,加上馬匹在高速奔馳,的確十分精彩,表現出強大的腰力。此外還有在馬背上書寫等動作。不過據聞今年有人墜馬但沒有大礙。駈馬神事每年5月5日舉行,有興趣看嗎?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438  |   文章分類: 日本活動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