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可能的戀愛?~父親與女兒的結婚進行曲~》第2話 (7.5分)


Share


持續探討婚戀的深度,建立曖昧的「some」及用食物暗喻人的心情很貼切,帶出我們面對人就該像對待食物一樣,喜歡就說喜歡,不喜歡就遠離,誠實面對內心。雖然收視有點令人擔心,但五位主要角色都很進入狀況很有代入感,劇本走向也看好,期待看見女兒在愛情和事業間的拉扯、爸爸的黃昏之戀,還有父女之間親情羈絆的發展。

作者:子菁
收視:7.6%


劇 名:持続可能な恋ですか?~父と娘の結婚行進曲~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2年4月19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編 劇:吉澤智子
導 演:土井裕泰 、山室大輔、小牧櫻、加藤亞季子
製作人:中島啟介、吉藤芽衣

音 樂:吉俣良
主題曲:あいみょん「初恋が泣いている」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澤田杏花 — 上野樹里 主演
東村晴太 — 田中圭
不破颯 — 磯村勇斗
日向明里 — 井川遙
澤田林太郎 — 松重豐
東村虹朗 — 鈴木樂
澤田陽子 — 八木亞希子
凡妮莎.夏子.格蘭特 — 柚希禮音
大石理步 — 水崎綾女
淺木鈴 — 清水胡桃
兒玉千尋 — 武田玲奈
青山健心 — 鈴木康介
MIKAKO — 吉田有里


相親活動結束後,澤田林太郎(松重豐)和澤田杏花(上野樹里)一起入會,當然杏花是半推半就答應。瑜珈教室老闆凡妮莎(柚希禮音)準備要在銀座開分店,表示很期待杏花的授課,杏花只笑而不答,把自立門戶的野心先放在心裡。是啊~人是很難講出心裡話的。

日向明里(井川遙)自知其醫生身分在相親活動裡是非常不利的,但她更知道此時的自己才是成熟而且穩定,因而有結婚念頭,關於對象條件,她認為不重要,想要純粹的戀愛一場。能有這樣的想法是需要歲月,或者是心智成熟的人,他/她本身就是完整的個體,對方的條件和自身價值無關,彼此都不是附屬品。這裡畫面對停留在林太郎寫下的條件:對自已有好感就足夠了。背景音樂也做了很美的呼應,如此簡單純粹的條件,令人感動。

日向和杏花形成對比,日向已經完成理想而想要結婚,杏花想衝刺工作先把結婚擺一邊,只想談個簡單的戀愛。就像網路上流行的說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沒有領先也沒有落後,都是恰好的安排。但往往在內心排定先後順序之後,反而有時不會照著進行,順序會再顛倒一次,所以人生總是令人費神啊。

林太郎和出版社同事聊到自己去相親的事情,獲得一個流行字眼「some」,就是戀人未滿的曖昧階段。一起吃吃飯、了解彼此、揣摩心意…曖昧果然還是戀愛中最美的時光,但是身為長輩的林太郎能否理解呢?不破颯(磯村勇斗)向東村晴太(田中圭)說和自己從小就是杏花的鄰居,是自己的初戀,感覺不破有先發制人的意味喔。

婚介所幫杏花安排了一位瀨川先生,他開口閉口都是自己的優點和優勢,讓杏花不知如何回應,但對方對杏花很有好感。相親當下雖然常常令當事者混身不自在,卻也是很好認識對方的時機,例如對方是社交型?傾聽型?以女性的角度來說,對方能不能緩和緊張的氣氛是一大關鍵,所以為什麼大部分的女性都喜歡幽默的男性,但是能否持續戀愛又是另外一件事囉~

為了更接近杏花,不破颯直接報名瑜珈課,下課還拉著杏花陪他一起吃拉麵,說起童年往事,因為媽媽離家出走才會常到杏花家,得知杏花媽媽過世後他哭了起來。不破是率真及勇敢面對自己感情的人,就像他說的,好吃的東西不會騙人。我們遇到好吃的東西表現出來的愉快是最真實的,希望人面對人時也能像面對食物的反應一樣真實,喜歡就說喜歡。這個比喻真好!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06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