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直不動產》第5話 (7.0分)


Share


沒想到連驗樓師都被MINERVA收買了,誠實風一吹,永瀨以經驗覺得地板的鬆動程度有問題,還勸說驗樓員要忠於自己的專業和職責。其實這集的誠實風吹不吹已沒太大作用,不過成瀨連驗樓師被收買也猜到,也太神了,難道他過去又是經常用這招?

為了守護父親住的家,月下自己把地板撬開,奇怪的是花澤也沒阻止。結果發現混凝土有滲水,驗樓師也忽然良心發現回來解說,住在這房子有可能會地面塌陷,危及住客生命。這方面帶出了驗樓師也是守護住進房子者的重要一員。這一仗永瀨嬴了,整個套路也不意外。最意外的是,原來花澤並不知情,反而她的下屬知道?還以為她是壞人,結果馬上洗白。

最後爸爸終於向月下說出和新的家人另組家庭,在這集父女應單獨相處說家事的場合,永瀨卻一直在場,其實也頗奇怪。不過永瀨也算推了爸爸一把說出真相,而且風一直緩緩的吹了一段時間,這個吹法很好笑。當永瀨不再因說真話而掙扎不已,本集的娛樂性和笑點也大大減少,這幕是今集唯一好笑的吹風部分。

月下知道真相後強忍著淚水笑著祝福爸爸的表情,福原遙演得不錯,雖然本集對沒太多描寫父女之間互動感情的部分,但月下重遇爸爸的舉動神情,福原遙的演繹都是稱職的,而且比去過去幾集只一味當傻裡傻氣的天真新人,這裡感情流露更多,角色更立體討好,發揮有加分。不過因為爸爸較冷淡,所以兩人互動的效果還是有所減弱。

本劇另一條線是公司有內奸把情報賣給MINERVA房地產,他們的社長鵤聖人(高橋克典)似乎是個只看著業績的嚴厲生意人。永瀬為調查MINERVA的情況,約榎本美波(泉里香)出來問,最後更直接叫花澤出來,單刀直入問內奸的事,兩位女性冷言冷語,兩人都對永瀨不爽,當然問不出甚麼來。劇情沒進展,刻意營造的笑位,也不好笑。

本集最後,永瀨看到桐山貴久(市原隼人)坐上鵤聖人的車,斷定他就是公司內奸,這走向一點也不意外,畢竟之前桐山已提過這公司只是一個跳板,而且以本劇人物用排除法,應該也是非他莫屬。不過如果是內奸,會那麼明目張膽讓對方來到公司門口接自己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31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