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visible》第1話 (8.5分)


Share


面對警察的盤問,桐子繼續她那掌控一切的感覺,唯一要吐槽的是她的助手澤渡萬太郎(板垣李光人)扮成外賣員前來,送飯還順道送上監聽耳機。這麼大個耳機怎可能不被警察發現?明明桐子是超級罪犯,不可能當成一般小偷來看待,劇組買一個超微型耳機,再拍一個特寫鏡頭讓大家知道那是耳機,不就有說服力得多嗎?

案件表面上是週刊記者勒索慈善團體領導人不遂而僱用花火師進行爆破報復,但如本集一開始提過,如果真的是報復,澀谷站前那個炸彈那會這麼弱?在桐子暗示「你以為是黑其實是潔白無比」之下,志村又以他的不擇手段,闖上那記者前任的出版社,查出真相是領導人想把記者手上的勒索黑材料消滅而僱用花火師把他炸死。

如果這是一部本格刑事推理劇的話,這部分只能說是合格,因為破解真相的過程太簡單太快,而且對於幕後黑手及受害者的描寫太少難以投入。但幸好這劇已舖排好「Invisible的真正身份及動機」「志村3年前案件真相」這些讓人很感興趣的主線,而且兩個主角火花不錯,所以單元案件的疲弱可以稍為無視,最少情理上沒犯駁就好。

志村繼續發揮他的驚人行動力,用警察職權搶奪市民的摩托車去救人。看到花火師也冷靜地通報讓同伴去抓,自己就去救那記者。看到他抱著記者破窗飛出去時,我還以為他要表演什麼不死身能力,結果是跳落河,之前已有鏡頭交待該大廈就在河邊,這也暗示了志村是知道這地理環境才做出跳樓行為,這危機一髮的高潮部分又合格了。

倒是猿渡第一個趕到現場抓住花火師有點意外,他表示一直在監視著志村,所以才能即時趕到現場,而且他也對於志村救了記者作出正面評價。看到這一幕,我突然覺得志村和猿渡其實是一對好基友,因為喜歡你,所以監視你針對你(笑),也許猿渡是知道志村的能力,想利用此來立功?還是他本身有著更多不為人知的目標?又多一個角色讓人有興趣去猜想了。

最後一幕是志村和桐子的對決,桐子進一步透露她掌握一切的能力,包括志村會去澀谷找小混混及打人,及引導他到爆炸現場的事,她也講明是看上志村為求目的不擇手段這一點。面對嫉惡如仇的志村,作為犯罪天才的桐子以「讓你解決所有懸案,把未發生的罪案扼殺」為條件要他合作,更重要是當中包括殺死志村拍檔的犯人。

對於志村來說,找出殺死拍檔的兇手是人生第一目標,以他「為求目的不擇手段」的性格,為此而妥協和罪犯合作,也是必然的事,這裡高橋一生演出了明明痛恨眼前人卻不得不接受對方的憤怒和無奈,與保持一貫平靜輕鬆的柴咲幸,平靜中帶出激烈火花。這集我給的高分,主要是這兩個角色的塑造成功,演員交出水準,讓人非常在意他們背後的故事,希望之後編劇能好好發揮。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09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