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京都祇園祭傳說山鉾「鷹山」相隔約200年復活!首度公開完整姿態 (片)


Share


【活動】京都祇園祭傳說山鉾「鷹山」相隔約200年復活!京都祇園祭是日本三大祭之一,當中高潮是山鉾巡行,數十台山鉾在京都市中心巡遊,疫情中每年都吸引數十萬人在現場欣賞。今年祇園祭山鉾巡行是疫情後首度復活,當中最注目是名為「鷹山」的山鉾。

「鷹山」歷史悠久,在戰國時代以前已經參與祇園祭,但在江戶時代後期因為大雨及火災損壞,自此沒有再參與。到了2015年當地有志者組成「鷹山保存會」,重新打造山鉾,到了今年終於決定在祇園祭後祭出動,距離上次「鷹山」參與已經有196年。

5月4日「鷹山」首度試拉,這天山鉾裝上了裝飾品以完整姿態登場,由參與者拉動前行,另外也測試山鉾巡行的高潮「辻回し」,在地上放置竹條,以人力把本身無法轉向的山鉾進行直角轉彎。鷹山於京都大街出現的後祭將於7月24日舉行。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813  |   文章分類: 日本活動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