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可能的戀愛?~父親與女兒的結婚進行曲~》第1話 (7.5分)


Share


上野樹里果然適合新女性角色,今次演瑜珈導師多了心靈層次的意味。第一集看得出編劇想要傳遞婚姻關係的內涵和省思,台詞上也非常用心有深度,但還沒看見女主角的另一個響板,與松重豐或是田中圭之間都尚未出現火花,猜想會是一部樸實內斂的愛情哲學劇,也許收視會不及撒糖愛情劇,但肯定適合現今動盪的時局和關係多元化的潮流,期待之後父女的婚活展開!

作者:子菁
收視:8.9%


劇 名:持続可能な恋ですか?~父と娘の結婚行進曲~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2年4月19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編 劇:吉澤智子
導 演:土井裕泰 、山室大輔、小牧櫻、加藤亞季子
製作人:中島啟介、吉藤芽衣

音 樂:吉俣良
主題曲:あいみょん「初恋が泣いている」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澤田杏花 — 上野樹里 主演
東村晴太 — 田中圭
不破颯 — 磯村勇斗
日向明里 — 井川遙
澤田林太郎 — 松重豐
東村虹朗 — 鈴木樂
澤田陽子 — 八木亞希子
凡妮莎.夏子.格蘭特 — 柚希禮音
大石理步 — 水崎綾女
淺木鈴 — 清水胡桃
兒玉千尋 — 武田玲奈
青山健心 — 鈴木康介
MIKAKO — 吉田有里


澤田杏花(上野樹里)作為瑜珈老師,私下的生活卻是凌亂又匆忙。母親過世後便搬來和父親澤田林太郎(松重豐)同住,林太郎是個重度文字宅,全心全意投入編輯字典的工作,也是他唯一的生活樂趣,沒有生活能力的他得靠女兒料理三餐。正因為同住一個屋簷下,讓杏花不得不思考婚姻的意義。

杏花要去瑜珈教室的路上有一連串自白,能快速又明確地讀到編劇的用意。杏花自知身為瑜珈老師常提倡安定,但自己有努力過度的情況,沒能在生活裡遵守瑜珈原則,導致自己內外失衡。她持續自問自答,今天的社會存在著各式各樣的生活模式,雖然比以前更多元,卻更容易迷失方向,婚姻之路是否也是如此呢?這一段的台詞很棒,杏花的自省,對婚姻的未知,就是本劇的兩大重點。

林太郎為了編輯字典,四處收集著各式各樣的新潮語言,這天他收集到了「父母扭蛋」這個詞,指小孩是無法挑選父母的。編輯告訴他不要過度工作囉,免得女兒為了照顧他而無法結婚,他才醒覺。松重豐飾演林太郎,消瘦的身形讓喪妻的表現更內斂,身上的孤僻感比悲傷感更強烈。

杏花和東村晴太(田中圭)是在電梯裡相遇的。杏花看不慣晴太的駝背而主動矯正,這個想法不錯,但我個人還是有感到些許生硬和突兀,大概是兩人位置的關係吧,劇裡兩人的位置為左右,倒不如讓晴太站在杏花前方,看到晴太駝背的背影再去矯正比較自然。無論如何,兩個人的目的地都是創業課程的教室。

經過課堂的自我介紹,晴太說想要做對家人溫柔的事,沒有結婚的打算,這點讓杏花對晴太感到興趣,下課後索性他喝茶聊天!晴太的人設是咖哩控的暖男,也讓杏花對他更有好感,杏花承認自己是為了存錢開設瑜珈教室,才回老家和爸爸一起住。

杏花和好友們聊起結婚未婚的話題,她不懂為何大家對結婚都如此積極,難道不能只和溫柔的人談戀愛嗎?她想到一個很適合的人選。結婚或不婚的鋪陳到這裡都很充足,倒是原本期待看到父女兩人的拌嘴和互動卻偏少,總覺得女主角少了另一個響板。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55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