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未來的倒數10秒》第2話 (7.5分)


Share


仍在鋪排桐澤的教練之路,儘管受到校長百般阻饒,但社團學生、指導顧問與昔日恩師都為其重返而鼓舞,他也一改首集的頹廢消極,轉為傲嬌積極。劇情順勢帶出桐澤過去豐富的「就職」經歷,呼應過去木村被稱為「什麼職業都演過的人」,令人不禁莞爾。拳擊指導時桐澤的手勢與眼神說服力十足,果然木村適合閃閃發光的職人;值得一讚的是山田杏奈眼神與力度絲毫不遜色於木村,讓人期待後續她的故事線。

作者:葉奶茶
收視:10.5%


劇 名:未来への10カウント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22年4月14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9時

編 劇:福田靖
導 演:河合勇人、星野和成
製作人:橫地郁英、川島誠史、都築步、菊池誠、岡美鶴

音 樂:林友樹
主題曲:B’z『COMEBACK -愛しき破片-』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桐澤祥吾 — 木村拓哉 主演
折原葵 — 滿島光
甲斐誠一郎 — 安田顯
日比野雅也 — 馬場徹
坂卷勝夫 — ORAKIO
間地真實 — 八嶋智人
蘆屋珠江 — 市毛良枝
大野倫子 — 富田靖子
大場麻琴 — 內田有紀
貓林元 — 生瀨勝久
蘆屋賢三 — 柄本明
玉乃井龍也 — 坂東龍汰
友部陸 — 佐久本寶
西山愛 — 吉柳咲良
江戶川蓮 — 櫻井海音
天津大地 — 阿久津仁愛
森拓己 — 大朏岳優
矢代智香 — 山口麻友
野崎太一 — 三浦獠太
槙浩介 — 富樫慧士
水野光 — 山田杏奈
西条桃介 — 村上虹郎
伊庭海斗 — 高橋海人
桐澤史織 — 波瑠


原以為上回伊庭(高橋海人)被擊中腰部的事情就此落幕,不過看來桐澤(木村拓哉)的教練之路沒這麼容易。果然馬上被找碴,桐澤再次被叫入校長室。每次騎自行車到學校都會被廣播叫入校長室這個套路,看下來莫名令人莞爾,本劇不少這樣的小幽默。

另外,桐澤騎自行車和停車都很「木村」,莫名自帶一股帥氣的光環,甚至上回躺在床上使用手機都覺得,哇,不是一般人。哈哈哈哈哈,身為木村粉筆者自然是看得很歡快,不過客觀而言還是希望可以讓角色放大些。還是其實大家都在期待木村再去創造無可替代的角色?

面對校長的質問,桐澤不可置否,反倒是折原(滿島光)一直為其辯駁,後續甚至還轉頭暴怒要桐澤不要說話。真的是一秒讓人想起《對不起青春》的峰矢老師。

最後是靠著伊庭闖入校長室,並對著傷口重擊證明自己沒有受傷,雖然應該要很感動,不過高橋海人的演技真的還需要再磨練,筆者每次看他都覺得有點尷尬。

倒是後續桐澤要他住手,眼神中的果斷讓演技高下立判,真不愧是前輩、真不愧是氣場極強的木村。

拳擊社團內桐澤要眾人練習防禦姿勢,期間透過對於拳擊較無概念的折原老師做出疑問,後續也天真地做出補充,很自然地為觀眾解釋了許多拳擊的知識。這個角色的安排讓看似生硬陽剛的拳擊多了些柔軟的線條,為拳擊社團的故事增色不少。而且桐澤在指導的時候,筆者也不自覺跟著擺出了防禦姿勢(笑)。

好不容易盼到了指導教練,眾人都期待著能夠學習更多賽場上的攻擊,也從對話中得知學生們想參加高中預選賽,而桐澤詫異的表情也顯見他從未想過這種可能,可能對他而言擔任指導教練一方面是他餬口與生活消遣,另一方面也以為只是學生的課外輔導吧。

面對桐澤的不看好,水野立刻展現了自己的決心,山田杏奈的眼神真的很到位,非常具有故事感。桐澤也請其他學生們分別進行拳擊,觀看了一輪後他更加確信眾人目前實力還太單薄,又恢復了防禦姿勢的練習。

離開社團活動,桐澤再次讓我們見識到了木村獨有的帥氣自行車騎法(笑)。接著他遇到了一位在校門口玩足球的孩子,基於安全理由,桐澤以對成年人的態度提醒男孩不要在車道玩球,男孩還想玩、卻被桐澤眼神警告,兩人倔強的性格其實很相似,互動令人莞爾。也埋下了一些不對盤的伏筆。

後續我們可以得知原來男孩是折原的孩子,折原是個單親媽媽,並與姊妹同住。不過目前主要還是僅限於交代關係,她與家人的互動對劇情影響不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22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