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一族》土屋太鳳、松下洸平 2022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首度演出富士劇集的土屋太鳳表示,收到邀請時想起自己小時候看到很多感動的劇集都是富士的作品,家中有父母年輕時代收藏的富士劇集DVD及影帶,對她來說富士劇集就如富士山那樣,是從稍遠距離眺望的存在,自己能參與其中感到不可思議。看了劇本覺得有些有共鳴有些則不能,但都可以帶出佐都豐富的不同面及充滿力量及變化。她對於原作者所創作的內容很有敬意,現正努力為身心全力出擊而作好準備。

松下洸平說決定演出時十分興奮,很期待新的作品遇上新的角色,讓他自己也會有改變。看劇本時覺得深山家很可怕,但在這恐怖一族之中健太就充滿人情味,雖然作為男性有著尊嚴及固執的一面,但對別人能率直地喜愛,是有點笨拙但不讓人討厭。他還說主角二人面對這尊貴一族的走向及結局,很值得大家留意,每話都會有不同的事情發生,能讓大家在每個星期四有像坐雲宵飛車那樣的感覺。

尾上松也表示決定演出時感到很高興,看劇本時被故事深深吸引及期待之後的發展。他演的明人是個好人,但希望能把這個角色演得黑白難辨。松本若菜則說收到邀請時知道和多次合作的導演及工作人員以至共演者一起感到高興及期待。她演的美保子作為長男的妻子,會用盡一切力量保住自己的地位,因此會對佐都產生執拗的競爭心態,會盡力演出她心中美保子應有的表現。

渡邊圭祐說他演的大介有些反叛及特立獨行,是一族之中看起來不同的角色,希望能演出「沒有想什麼的自由人」的感覺,並隨著劇情的推進演出他的內心想法。松本妃代就說收到邀請時知道故事舞台是她出生長大的蘆屋時非常高興覺得很有緣,律子看似開朗豪氣,但其實內心纖細也很深情,就算是政略結婚仍然想追求有愛的夫妻關係,因此她非常羨慕佐都,希望透過這部作品讓大家知道看似生活無憂無慮的上流階級也有各種煩惱。馬場富美加則說能演出富豪名的女兒十分驚訝又很期待,希望能把有沙有話直說的性格演出良好感覺。

《鬼滅之刃》聲優花江夏樹將擔當劇集旁白!他將以故事舞台深山家的仕奉者角度出發,引導觀眾帶出這一族豪華絢爛又莊嚴的樣子,還有當中的神秘異樣,成為觀眾和故事之間的架橋。這是花江首次參演富士劇集,他表示設定為深山家的僕人,首先覺得那裡的世界很不同,最初的旁白會有覺得主角佐都是笨蛋的感覺,但隨著故事發展會漸漸變得支持她。在收錄旁白時看了劇集的實際影像,覺得大家和角色形象很配合,就如從漫畫飛出來,很希望早點看到最後,請觀眾也一起期待。

劍心評論

富士木10,屢敗屢戰,屢戰屢敗,還未廢檔真是奇蹟。上季找來黑木華照樣慘死,也許因為富士另外兩線劇有起色,所以今次的演員陣容說得上是近兩年同檔最強。土屋太鳳雖然未到真正一線,但也是堅定的主角級,而且她本身就很有灰姑娘的氣場常演這類角色,論選角是出色的,不過她本身並不是撐得起收視的主角,所以不能對成績有太多期待。

松下洸平有外型有演技,而且是日本婦女觀眾喜歡的鄰家好男孩形象,近期上升勢頭甚強,今次再當男一號應該會有一些支持者,不過看作品的設定,因為角色太多而且各有性格,他應該很難如《最愛》有那麼多發揮機會了。其他演員有不少都能站於一線尾二線頭,例如尾上松也、佐佐木希等,加上石橋凌及木村多江演他們最擅長的角色,未看已覺得會演得入型入格,如果只看選角適合度,本作能打入本季的三甲。

無奈本作有太多不利因素,首先是劇種,豪門恩怨家族情仇在某些地區很常見,但在日本並非主流,之前同類劇的實績也不怎樣,要成功可能要數到15年前的《華麗一族》。編劇神森萬里江資歷很淺,之前黃金檔只寫過《這份愛要加熱嗎?》,還是一部把戀愛劇元素東拼西湊的作品,此作有原著漫畫應該不會太差,但富士木10近期的主要死因都是劇本不濟,仍然讓人擔心。

當然最可怕還是木10的魔咒,無論是把配角級推上主角,還是找來真正主角級來演,收視都是只比深夜劇好一點的程度,以生意角度來看是長期虧本,早就應該像JR北海道的偏遠路線那樣廢掉,仍然未死相信和此檔歷史悠久,富士不想自拆招牌有關。今次的演員陣容總算有力和其他黃金檔比較,起碼要有比同檔上兩季好的成績才收貨,否則可能會成為「木10的殘光」。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6-9%

預告影片

《尊貴一族》首支預告片

《尊貴一族》本篇影像初公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141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