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什麼的要認真做怎麼辦?》廣瀨愛麗絲、松村北斗 2022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廣瀨愛麗絲表示收到演出邀請時感到驚訝,雖然之前演過很多不同類型的劇,但這樣的愛情故事並未試過。她演的櫻澤純在工作和社交都相當充實,但是個和朋友在一起時就會展現脆弱的普通一面,無法坦率地表達內心所想,這笨拙的部分和自己很像。與松村北斗9年前一起演過校園劇,在電視中看到他的個性相當穩重,很適合演柊磨的角色,他能把神秘又有點冷酷的柊磨演活又帥氣,加強了神秘氣質十分有魅力。

松村北斗就說和廣瀨9年前次合作時有很多共演場面也談了很多,所以今次拍攝首日已經和她積極對話。雖然現場由廣瀨帶領,但拍攝時有互相支持的感覺。他演的柊磨雖然很擅於翻弄別人但不想被玩弄,卻被自己無法想像充滿不可思議感覺的純所吸引,廣瀨就有問題的純演得十分有個性及充滿魅力。劇中角色沒有一個個性重複,但被同一問題所困擾,他們各自談起戀愛的故事一定會很豐富,請大家務必收看。

西野七瀨表示響子這個角色雖然嚮往安定生活,卻不滿足於現狀,她從來不向純等人表達這種心情,是一個困難的角色。拍攝首日和藤木直人在近距離演戲,讓她感到心跳,還有著突然出現的厲害場面,讓她也覺得二人的對手戲太溫柔太犯規。藤木直人則說其角色是廚師,和在家中做飯很不同要好好考慮。要會默默地在廚房做菜,但對料理很有熱情,在教響子料理的過程中被她努力的樣子吸引,希望大家留意二人之間戀愛的模樣。

飯豐萬理江表示收到邀請並知道對手是岡山天音十分期待,過去和他共演時,不論拋什麼球他都接得到,有著絕對的安心感,今次還會有接吻場面讓她有點緊張。她演的角色個性純真,所以才會愛上真心對待自己的克巳。克巳雖然不懂得察言觀色,總是有話直說,但其實很會觀察別人,是個會讓人覺得日常生活也有美好一面的人,不只是亞里莎,她自己都被他深深吸引。

岡山天音就說久別與飯豐萬理江共演,拍攝現場只要有她在氣氛就會變得明亮正面。例如大家從早上拍到夜晚相當疲倦時,飯豐一個突然提議,就讓錄影廠內氣氛變得活潑,拉近了大家的距離。他演的克巳和亞里莎活在完全不同的世界,遇見她之後世界也變得不同。飯豐本身也對人有良好的影響,和其角色有共通部分,但亞里莎因為內心的創傷無法坦率對人,常常說出和真心相反的話,是劇中最有人情味的女子,請大家留意。

香椎由宇表示,事隔8年半再演這樣帶著謎團又個性強的角色,她至今從未試過,雖然感到驚訝又高興,同時又為角色的難演感到頭痛。她的角色氣質很像《魔女宅急便》中的畫家,因此會參考她的個性去演出。導演要她演出江戶風情,因為她不知道該如何掌握而煩惱了很久,但為了守護3個女生她會努力地演出。

劍心評論

富士月10開檔後雖然成績不過不失,但已經比前身的火9檔好得多,於是成功吸引演員參演。6個主要演員雖然有些主演過,但都不是一線主角級,明顯以量取勝,和同台月9三位星級主角壓陣的玩法不同。廣瀨愛麗絲近年人氣不斷上升,早就有主演黃金檔的能力,今次在群像劇中主演,減輕了她的負擔,加上角色設定和她很配合,相信她會有不錯的發揮。

其他5位則各有特色,松村北斗在日劇仍然是配角級,他有傑尼斯偶像的臉,同時有傑尼斯罕見的身高,相信非粉絲也會感興趣有一定吸引力,期待他和廣瀨的CP感。西野七瀨演技有待磨練,但今次對手是藤木直人,在有經驗的他帶領下期望發揮得更好,而且這段是不倫戀,配合二人的年齡差及顏值,論話題性及吸引力可能比主角那一對更高。至於飯豐萬理江及岡山天音,因為設定比較脫離觀眾身處的日常,感覺會以獵奇特別為主,非主力但會成為不錯的香料。

6人各有特色和魅力,玩法有點像AKB48,大包圍地爭取不同觀眾,加上久休復出的香椎由宇,還有古川雄大等人氣配角,整體加起來有一定的吸引力,以富士劇來說算是不錯了。然而這樣的戀愛群像劇最大問題是篇幅,一部劇集3條主線,再加其他角色及故事舖排等,每條線大約只能分到1/4的篇幅即2-3集左右,真的足夠嗎?

此外3條主線的設定相差頗大,很考編劇如何連結而不會讓人覺得碎片化。幸好是超資深的淺野妙子,雖然她近年沒有什麼佳作,但今次這部的群像感讓我想起她14年前的代表作《LAST FRIENDS》,應該會有一定的水準保證。無論如何,此作沒有必殺的賣點,但也沒有讓人卻步的地方,看來收視和口碑要靠實際的水準來決定了。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7-10%

預告影片

《戀愛什麼的要認真做怎麼辦?》廣瀨愛麗絲松村北斗影片

《戀愛什麼的要認真做怎麼辦?》藤木直人西野七瀨影片

《戀愛什麼的要認真做怎麼辦?》飯豐萬理江岡山天音影片

《戀愛什麼的要認真做怎麼辦?》60秒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904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