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酒】「醸し人九平次 うすにごり」一年一度預約限定生酒帶來狂野新鮮的美味


Share


【日本酒】「醸造人九平次」是萬乘釀造的品牌,來自愛知縣名古屋市,大家有去過名古屋及中部國際機場都會看到有很多這個品牌的清酒在賣,重點是這酒廠走前衛路線,無論是包裝還是酒香味道,都比較新派吸引年輕人,甚至會在法國種米做清酒及在 Burgundy 製作葡萄酒,是力求改革走在前端的日本酒品牌。

今次喝的是「醸し人九平次 うすにごり」是九平次一年一度預約限定,不會在店舖發售的生酒,加上是生酒不能儲存太久,所以海外人士較難入手。我是因為有住在日本的朋友幫忙才能喝到。

這瓶一開有噴氣聲,倒出來是「うすにごり」的微濁形態,香氣是九平次慣常出現的蘋果香梨香,入口有生酒的新鮮感,但比其他生酒更原始更銳利酒精感更重,入口先有甜味,但之後旨味酸味澀味爆發什麼都有很複雜,整體可以用「狂野」來形容,有點像我當年去日本的酒造直接從釀造缸喝的感覺。

如果你喜歡生酒那種新鮮感覺,應該會喜歡這一支,而且本質上也是新派酒,不常喝清酒的人也能接受。我明年都應該會再買,希望到時有機會和你一起分享。

因為疫情關係,無法在餐廳吃喝,所以多了時間在家小酌,版主本身考取了SSI國際酒匠及 WSET Sake Lv3 資格,希望多多運用,也決定在此和大家分享喝日本酒的心得,希望愛酒的你多多支持。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557  |   文章分類: 日本飲品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