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女~誰說工作很遜?~》今田美櫻、江口德子 2022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今田美櫻表示她演的麻理鈴是個很有幹勁及會全力以赴的女生,內在有著男性風範,不論面對怎樣的上司都不會畏怯,也能讓不同的人成為自己的伙伴,是很有魅力的角色,故此開拍前已經很期待演出,她也想像角色那樣漸漸把四周的人捲進去。雖然是30年前的作品,但她的舊同學剛好是新人社員,聽她們說的內容和現在沒有很大差距,讓她感到高興。江口德子是很帥氣的女性,希望能在拍攝過程中向她多多學習。

江口德子就說峰岸雪是個成熟地工作的謎之女性,將在和麻理鈴一起工作的過程中,逐漸受對方的影響而產生變化。現今世代只要有人拿出幹勁說想出人頭地及努力工作,就會被認為很青澀很遜,這劇會讓觀眾反過來覺得這種青澀感覺才是帥氣。她有看原作覺得很有趣,在現今世代日劇化,希望可以把原作的趣味活化,而且她也覺得和30年前相比,現代人的想法和感受都沒有什麼改變。今田美櫻是個開朗愛笑的女生,因為她自己不是那麼有趣的人,所以很感謝她帶來笑聲。

製作人小田玲奈表示,十分欣賞鈴木伸之在同檔《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的表現,在小鹿亂撞的同時,認定他就是飾演小野忠的不二人選。她說小野忠重男輕女,被性別角色束縛,但在之後會越來越討人喜歡,是個困難角色,相信鈴木伸之一定能精彩地演出,得到觀眾的喜愛。

高橋文哉說其角色是以現實主義對待工作,是積極向前的年輕人,也和自己的實際年齡相近,希望能帶出有他個人風格的工作價值觀。今次的演員陣容中包括主角今田美櫻很多都是初次共演,因此他非常期待和大家的對手戲。山瀨也是促使麻理鈴出現變化的關鍵角色,請大家留意當中過程。

向井理表示這次他的角色是無論名字還是職位都成謎,但他會努力演出,讓角色帶出魅力。相信這部作品會在現代社會喚起大家的一些想法,此外他最初登場的一幕是必見的重點,敬請大家欣賞收看。

志田未來說雖然今次是和今田美櫻的初共演,但她和麻理鈴一樣開朗又有魅力,拍攝現場因為她而充滿笑聲。她希望自己演的美加可以成為近年因為遙距工作而感到煩惱的觀眾代言人,描寫當中的真實感覺,透過美加表現出達工作的樂趣,及在當中得到成就感的喜悅。

劍心評論

今田美櫻終於主演了!以她日劇出道5年的資歷及近期表現,相信沒有什麼人會認為她不夠資格,特別是她去年告別寫真,明顯是為了進一步打入主流藝能界而割捨。不過她有主演資格也不代表能擔當收視大旗,特別是她今次的形象很土,對於為她而看的粉絲來說可能會有點失望。

電視台相信也知道今田的不穩,於是找來江口德子和她拍檔。江口演過黃金檔主角,但那劇成為近年日劇最大笑話,相信她也知道自己不黃金檔是主角的料,今次演謎之前輩就很配合她的形象,有機會繼《半澤直樹2》後再度發光發亮。

職場內的三角戀是指定套路,今次找來鈴木伸之及向井理顏值及演技都有相當水準,換了是之前漂漂亮亮的今田美櫻已是TBS火10的標準陣容,但和波波頭的美櫻有多少CP感實在讓人懷疑。找來30年前同作當主角的石田光演出,對於上年紀的觀眾來逆是有話題性,倒是志田未來越來越沉,曾當主角的她最近接連演嘉賓角色,感覺漸漸退出黃金檔中堅演員之列。

然而此劇關鍵是劇本,原作曾於30年前改編,相隔那麼久再翻拍,作為職場劇社會很多東西已轉變,必須大改以配合現時環境,只要編劇稍為不濟都會變得不倫不類,例如設定有點相似的《庶務二課》相隔多年再拍就不行。看到首集劇情就提及「新冠肺炎」已知編劇有努力讓這部舊作跟得上時代,後藤法子本身最有名是懸疑復仇劇,編這樣大路的職場劇會如何?

NTV水10作為該台最強檔近年嚴重失利,無論是主打的職場劇還是戀愛劇都慘敗,過去5年能夠稱得上是好成績的非續篇竟然只有《秘密內幕》。今次找來今田美櫻主演是一步險棋,只能說句「祝君好運了」。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8-11%

預告影片

《惡女~誰說工作很遜?~》首支預告片

《惡女~誰說工作很遜?~》劇中影像初公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996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