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男友的遺書》綾瀨遙、大泉洋 2022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春季富士月9《前男友的遺書》,由綾瀨遙、大泉洋、生田斗真、關水渚等演出。富士月9終於回復到可以打出鑽石級陣容!一開始綾瀨加大泉已經很吸引,開播前公佈生田演前男友更是驚喜,成為本季星味最強的日劇。加上原著小說是大獎作,故事設定新奇有趣,縱使編劇的經驗稍讓人擔心,但也無損此作爭奪本季收視冠軍的實力,會否成為經典懸疑劇?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元彼の遺言状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2年4月11日
時 間:逢星期一晚9時

原 作:新川帆立
編 劇:杉原憲明、小谷暢亮
導 演:鈴木雅之、澤田鎌作、西岡和宏
製作人:金城綾香、宮崎暖

音 樂:川井憲次
主題曲: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劍持麗子 — 綾瀨遙 主演
篠田敬太郎 — 大泉洋
森川榮治 — 生田斗真
森川富治 — 生田斗真
森川紗英 — 關水渚
村山權太 — 笹野高史
森川金治 — 佐戶井賢太
森川真梨子 — 萬田久子
森川拓未 — 要潤
森川雪乃 — 笛木優子
堂上圭 — 野間口徹
原口朝陽 — 森寬和


故事大綱

劍持麗子(綾瀨遙)是在大型法律事務所工作的幹練律師,外表漂亮又有個性,穿上高級套裝高跟鞋隨走路清脆地響,一直貫徹著自我之道。她不會奉承別人,無論遇上什麼對手都不會害怕,以壓倒性的法律知識及出色的說話技術為武器,多次把委託人從難關中救出,為了顧客她會不擇手段只為取勝,同時也對金錢非常有慾望。

她在大學時代一場模擬法庭講課中因為有著強大發揮,吸引了同學森川榮治(生田斗真)的關注,他是森川製藥的社長的次男,之後他和麗子曾作短暫時間的交往然後分手。他因為有著哮喘惡化的問題,要到輕井澤的別莊進行療養。他在大學中和沉迷於懸疑研究會的學長篠田敬太郎(大泉洋)交好結下緣分,於是邀請他成為別莊的管理人。

篠田本身大愛推理小說甚至立志成為推理小說家,但一直無法實現,只能過著沒有固定工作的生活,之後他當上榮治別莊的管理人,照顧患病的他打理其生活起居,但某天早上篠田發現榮治死在椅子上,經診斷後死因為感冒,重點是他留下1080億円遺產,及一封奇妙的遺書,主要內容如下:

一、將我所有財產讓與殺了我的犯人。
二、關於找出犯人的方法,另外遵循我託付給村山律師的第二份遺囑。
三、若在我死後三個月內無法找出犯人,我的遺產將全數歸國庫所有。
四、倘若我並非因某個人物刻意所為致死,遺產同樣全數歸國庫所有。

篠田聯絡曾和榮治交往的麗子,篠田曾與麗子見過面,但麗子完全沒有印象,即使不記得自己篠田也沒有發怒,親切地和麗子說話,以聰明柔和的個性,加上人畜無害的樣子,得到麗子一定的信任。他把遺書的內容告訴麗子,因巨額遺產而心動的她,篠田提出和她瓜分遺產,於是麗子決定設立完美的殺人計劃,由她讓篠田成為殺人犯得到遺產,她將得到巨額的報酬。

為了這份遺產,森川家舉行「犯人選考會」,麗子也以篠田的代理人身份參加,面對森川家各個對金錢和名聲非常在意的成員。當中包括榮治的父親森川金治(佐戶井憲太),作為森川製藥的社長,他對於兒子的遺言要把遺產讓給外人感到氣憤,也很擔心得到遺產從而成為公司大股東的兇手和自己的利害關係是否一致,於是為此舉行前所未聞的「犯人選考會」,尋找適合成為犯人的人選,展露出作為父親對兒子的死毫無悼念感的冷徹性格。

森川真梨子(萬田久子)是榮治的叔母,也是森川製藥的專務。她和金治為了爭權而勢成水火,而以她為中心的專務派正開發新的止痛藥,預計在後年上市。為了阻止她立下大功,金治處心積慮要阻撓新藥的發售。

森川紗英(關水渚)是榮治的堂妹,自小已經暗戀著榮治。她個性直率,想到什麼就會直說及作出行動,因為麗子是榮治的前女友,因此對她產生嫉妒心不想輸給她。在家族各人只求私慾而沒有悼念榮治樣子之時,只有紗英表現悲傷,對他們說全部下地獄就好,整個家只有她自己是潔白的。因為她從未被榮治愛過就失去他,於是把矛頭指向曾被他愛過的麗子,不過她似乎有讓榮治死的動機。

森川拓未(要潤)是榮治的表兄,他個性急躁目中無人又常暴言,因為新藥開發團隊以他為中心,被金治視為眼中釘。因為榮治的死得到最大利益是他,所以社長常暗示他就是殺死榮治的兇手,不過他有著不安定的態度及潛藏的野心。森川雪乃(笛木優子)是拓未的妻子,也是榮治的前女友。她有著妖豔的感覺,吸引著現場一眾男性。她是在榮治生病後就和拓未交往之後結婚,因此紗英常找她麻煩,只是她完全無視她。

森川富治(生田斗真)是榮治的哥哥,二人外表一模一樣但性格完全相反,相比起善於社交人緣好的榮治,富治個性內向讓人無法猜透他的真正想法。雖然他是長男,但沒有意願繼承公司,現於大學當准教授負責文化人類學。在沉溺於慾望的森川一族之中,無慾無求的他反而顯得異常,因為他拒絕了祖母的遺產,故此由弟弟榮治繼承,從而引發今次的1080億遺產爭奪戰。

堂上圭(野間口徹)作為獸醫是榮治愛犬的主診醫生,和兒子堂上亮一起住在榮治的別墅附近,由上代開始已經是森川家的專屬獸醫,自小就和榮治相熟。他性格溫厚聰明又冷靜,在榮治死後替他照顧愛犬。原口朝陽(森寬和)是負責照顧榮治的護士,因為照顧著病弱的他,二人渡過親密的時間而變成戀人關係。她個性內向,行事慌張,看起來清廉潔白,但似乎隱藏著什麼秘密。

村山權太(笹野高史)是被榮治託付那奇妙遺書的律師,因而被捲入遺產爭奪戰。他淡泊名利,只想解決這筆遺產然後去退休。他對於優秀的麗子有著絕大的信賴及期待,因為他過去認識一位和麗子同樣優秀但已死的美人女律師。忠於慾望的麗子和無慾無求的村山性格相反,但他們心靈相通建立了信賴關係,村山也因為擔心麗子太勇往直前而關照著她。

到底榮治為什麼要留下這種遺書?難道他期望被殺?麗子對於這份遺書有很多疑問,隨著事件發展,榮治的不為人知過去,將隨著遺書隱藏的訊息解開而明白,帶來不可思議的真相,重點是日劇版將有和小說版不同的結局。

《前男友的遺書》編劇為電影《日之丸的靈魂》的杉原憲明,這是他首次主編黃金檔,4月11日富士月9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370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