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男友的遺書》綾瀨遙、大泉洋 2022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綾瀨遙表示雖然初演律師,但她演的劍持麗子是個為了守護客人而非常貪慾、全力以赴、不擇手段,是個突破型的角色,會在每星期為大家帶來痛快的故事,希望觀眾看過後會感到大快人心,並讓明天得到活力,敬請大家收看。

導演鈴木雅之則說希望可以打造一部古典推理作品,忠實重現原作的昔日懸疑氛圍。故事是以輕井澤一間有懸疑感的洋館開始,除了原創的故事,如何將麗子等角色作出有魅力的描寫,讓人印象深刻也是一大課題。綾瀨遙是他最喜歡的女演員之一,想必一定能營造出良好的拍攝現場,讓他非常期待。用連續劇表現古典推理相信會很有趣,製作人員也會盡力,請大家務必欣賞。

大泉洋表示對於今次的工作,除了「期待」沒有其他話可以形容。和綾瀨遙共演實在非常有趣,而且導演鈴木雅之在他16年前還是左右不分之時就讓他來主演,今次由拍過多部名作的他拍這部推理劇,絕對會有趣。因為讓他能夠參演,所以他會像狗那樣追隨著他,並對拍攝感到期待,將會努力演出。

生田斗真表示榮治雖然很有錢但不讓人討厭,希望能構築讓很多人喜愛的角色。因為劇中有過去及現在兩個時間軸,希望能表現出當中時間的流逝感。榮治及富治有某種表裏一體的關係,也希望表現出這樣的感覺。作為懸疑作品,富治的存在十分關鍵,所以會好好演出。至於劇本非常精彩也很吸引,導演和製作團隊表示想製作一部古早風格的懸疑作,加上有這氛圍的拍攝場地,他每天都很享受在這樣的環境中拍攝。現場氣氛很愉快融洽,無論是綾瀨還是大泉都很積極開朗,把所有人凝聚在一起。

關水渚表示,她是因為看過月9《Rich Man, Poor Woman》的石原里美很憧憬而加入藝能界,她也因為月9而得到很多夢想,故此能參演感到高興。看劇本時覺得每個角色的個性很強各有魅力,她演的森川紗英雖然說話粗魯,但有著纖細的心,希望能讓觀眾感受到她的性格,不只是表面還有她作出這些言行的理由,同時期待能在拍攝時跟上綾瀨遙、大泉洋兩位前輩,並在拍攝空檔與他們建立交情。

綾瀨遙主演《前男友的遺書》公開小說連動視覺圖,完全參考原著小說的封面,綾瀨遙擺出主角劍持麗子一樣的姿勢,同樣有金錢遺言書信飛舞,右上角也是新川帆立的名字,完成度十分高,讓原作者也表示對於有如進入書本世界的重現度非常驚訝,十分期待劇集的播放。今次新公開的視覺圖將成為原作文庫版的新封面,現已在全國書店發售。

劍心評論

富士月9連續兩季玩推理!相比起近數年無窮無盡的專業單元劇實在吸引得多,上季《勿說是推理》基本上算是單元化的作品,只是案件之間有一些關連,但今次此劇則是一案到底的真正連續劇,證明富士月9終於回復到電視台不再為收視而打保守牌,把公式重用又重用,把所有注碼押在單一的案件,個人非常期待此作能夠成功,好讓更多機會出現「追劇」熱潮。

當然演員陣容強大是富士願意下重注的原因之一,綾瀨遙加大泉洋兩個一線主角級壓陣,以富士日劇來說可能是近年最強,回想起數年前的富士月9無人願演到西內瑪麗亞都可以當主角,就可以感受到收視實績的重要性。電視台一直都隱藏超關鍵的前男友角色,在開播前公佈由生田斗真演出真的讓我感到驚訝,想不到富士已經回復到可以找來絕對一線主角級的他當重要但戲份不多的配角,也許是近10年富士月9最強的陣容!

其他配角也許星味不足以實力派支援為主,但有這三大主角級壓陣已經足夠豪華到和本季TBS皇牌出擊的《My Family》相比。原著小說是大賞冠軍作,由現役律師寫法律相關的推理應該有保證,而且故事設定新奇獨特,就算沒看過小說的我也在報導此作及寫這介紹文時被吸引想看看「把遺產讓給殺死我的人」是搞什麼,是近年少見故事本身已有強大吸引力和話題性的作品。

稍為擔心是編劇,杉原憲明寫電影劇本較多,民放黃金檔則是首次,經過某神劇的洗禮,大家都應該對初寫黃金檔的編劇有戒心,不過有原著作底應該不會差到那裡,只看事先張揚的日劇版原創結局會是怎樣。無論如何,只是演員和原作都已讓此劇成為必看之作,我們有劇評者兩個月前已經鎖定要寫這部,足見其吸引力,希望不會背叛我們的期待吧!

個人推介:9/10
收視預測:11-14%

預告影片

《前男友的遺書》特報影片

《前男友的遺書》本篇影像初解禁

《前男友的遺書》30秒劇情預告片

《前男友的遺書》60秒終極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372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