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4/09:京都蹴上傾斜鐵道櫻花滿開,鐵道粉絲為拍臨時列車把一般乘客推落路軌,吉野家刻名碗活動引發炎上要謝罪,東京千鳥淵櫻花滿開中,京都No.1賞櫻名所「背割堤」滿開現場


Share


【景點】四國香川賞櫻名點「紫雲出山」滿開現場!風景絕美但面對嚴重問題 (片)

【景點】四國賞櫻名點「紫雲出山」滿開現場!紫雲出山位於香川縣三豐市的莊內半島,在山上可以接近360度盡覽瀨戶內海風光,在櫻花盛放的季節加上這樣的風景,成為四國最有名的賞櫻勝地之一,曾被日本Yahoo列為「日本賞櫻絕景15選」,更於2019年被美國紐約時報評為「絕景」,國內外都有人氣。

紫雲出山的名字源自大家熟悉的浦島太郎故事,相傳他從龍宮帶回來的玉手盒打開後冒出白煙讓他變成老伯伯,白煙之後化成紫色雲霧盤據在這山頭而得名。不過這裡正面臨危機,10年前開始櫻花樹出現名為「天狗巢病」的傳染病,真菌讓樹枝變形,葉子變弱無法開花最終讓樹死亡。當地為了控制問題,去年進行了大規模的「剪定」,把有問題的枝葉剪掉,雖然會讓櫻花景觀受影響,但為了未來這是必要而痛苦的決斷。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交通】成田機場第3航廈擴張重開!面積大增50%縮短往第2航廈距離 (片)

【交通】成田機場第3航廈擴張重開!成田機場第3航廈是廉航專用,2015年啟用,為了應付疫情後回升的客量,早前進行了擴張工程,於4月4日率先向傳媒公開。之前第3航廈都是擴建到達層,今次則是擴建出發層,讓第3航廈整體面積增加50%,重點是設置了新的通道,步行前往第2航廈的距離由過去的500公尺縮短至300公尺,另外自助辦理登機手續及行李託運的機台增加一倍以上。

新生的第3航廈將於4月5日正式投入服務,每年處理的客量將由2015年的750萬大升至1500萬。成田機場的使用量因為疫情關係,跌至最高峰時期的1/4,管理公司對於今後的需求回復寄與厚望,相信大家都想去親身支持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東京三大賞櫻名點疫情第3年直擊!隅田公園上野公園目黑川現場 (片)

【景點】東京三大賞櫻名點迎接疫情第3年帶你到現場!2020年初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後,我們已經連續3年無法到日本賞櫻,今年也只能以影片帶大家在東京賞櫻。首先是隅田公園,這是我個人認為東京最佳賞櫻地點(詳見下文分析),最大特色是有晴空塔作背景,讓當地更具特色。今年是晴空塔開業10周年,賞櫻的人都習慣了賞櫻和防疫共存。

另一方面最多人的肯定是上野公園,連續3年樹下都被綠色圍欄圍封,禁止樹下花見宴會。有來自沖繩的夫婦來到上野賞櫻慶祝結婚50周年的金婚,他們都希望疫情早日完結,可以自由地旅行。最後是最時尚最多年輕人的目黑川,影片可見在橋上路上賞櫻的大部分都是年輕男女,因為兩岸有大量飲食店,可以看到邊走吃喝賞櫻的光景。

那麼,疫情第4年之時,我們能否不是只看影片,而是能到現場觀賞櫻花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活動】東京迪士尼復活節巡遊活動事隔3年復活!花車回復至疫情前的7部 (片)

【活動】東京迪士尼復活節巡遊活動事隔3年復活!3月31日東京迪士尼進行了復活節巡遊的預演,因為疫情關係,自感染爆發後迪士尼的復活節特別活動一直停止,今次是3年來首度復活。之前迪士尼的其他巡遊為了防止感染,花車只限一部,但今次就回復至疫情前的7部,米奇老鼠等角色紛紛登場,現場粉絲對於心愛的角色再次出場感到高興,有女生表示看到大家一起跳舞的光景再現感動到哭。

此外巴斯光年的機動遊戲「ASTRO HERO TIME」也進行了升級,光線槍的攻擊力提升,讓大家期間限定增加獲得最高評級的機會。東京迪士尼的復活節活動由4月1日至6月30日,期待我們能前往的一天!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交通】嵐山小火車大加價迎接櫻花滿開!因疫情遊客大減陷入赤字加近40% (片)

【交通】嵐山小火車正式大加價迎接櫻花滿開!愛日遊者無人不識的嵐山小火車(嵯峨野觀光鐵道),由4月1日起大幅加價,成人票價由630円加至880円,小孩更由320円加到440円,有近40%的加幅,主要原因是疫情影響遊客大幅減少,2021年的乘客人數比疫情爆發前大減60%錄得赤字。這天有現場遊客表示知道由這天開始加價,但也沒有辦法。鐵道沿線的保津峽將會於週末迎接櫻花滿開,加價正是時候?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334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