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4/09:京都蹴上傾斜鐵道櫻花滿開,鐵道粉絲為拍臨時列車把一般乘客推落路軌,吉野家刻名碗活動引發炎上要謝罪,東京千鳥淵櫻花滿開中,京都No.1賞櫻名所「背割堤」滿開現場


Share


【社會】秋葉原漢堡王以藏頭詩挑釁麥當勞事隔2年重現成網絡熱話 (片)

【社會】秋葉原麥當勞漢堡王藏頭詩對決重燃!2020年2月我們報導過麥當勞在秋葉原昭和通的分店宣佈結業後,相隔兩舖位的漢堡王貼出海報,表面上感謝對手,實際上以藏頭詩作出「我們的勝利」宣言,諷刺麥當勞敗走成為網絡熱話(詳見下方連結),想不到兩年後戰火重燃!

4月1日麥當勞在昭和通的新大樓復活開業,對手漢堡王嚴陣以待,在門外派發折扣券,更精彩是店前又出現新的海報,標題是「我們的價值」,內容很正常只是提及疫情中他們繼續以優質的食材製作,但細心一看每句最後一個字直讀是「比起店舖的大小更重要的事」(店のデカさよりだいじなこと)。

原因是重開的麥當勞店舖面積增加,有3層樓而且座位比之前增加70席,大大升級,於是漢堡王疑似希望大家知道店舖大不代表漢堡優質美味。有客人表示的確漢堡王的漢堡比麥當勞大,也有人說食材的確很重要。至於漢堡王就回應說「對此有什麼感覺由客人自行想像」,看來這對冤家之後還有更多對決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美食】阪神梅田本店完全復活!食品館面積大增甜點街33個品牌強勢進駐 (片)

【美食】阪神梅田本店完全復活!位於大阪梅田的阪神梅田本店,在進行了約7年半的工程後,於4月6日正式完全重開,重點是地下1樓的「食品館」,面積增加40%,當中洋菓子特別吸引,在長100公尺的「甜點街」有33個品牌盟店,有很多都是首度進軍關西。此外小菜部分有世界各地的料理,還有生鮮食品如餃子有超過50種,加上酒類等,貫徹「食之阪神」的名號。下次再去大阪的話,這裡會是你吃喝買伴手禮的好地方!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京都哲學之道櫻花漂亮滿開!源自100年前名畫家的善舉 (片)

【景點】京都哲學之道櫻花滿開了解其歷史!京都的哲學之道是最有名的賞櫻勝地之一,在小河兩岸有超過400棵櫻花樹,滿開後形成櫻花隧道,櫻吹雪時小河完全變成粉紅色,是大家都會讚嘆的風景。其實這些櫻花充滿歷史,在今年滿開之時為大家介紹。

這些櫻花樹其實是100年前種植,大正昭和時期的著名日本畫畫家橋本關雪及他的妻子於1921年向京都市送贈360棵染井吉野櫻,神戶出身的他因為經常住在哲學之道,並在此畫出多張名作。他的曾孫橋本真次表示,當時正值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及西班牙流感蔓延,世界都陷入陰暗中,他的曾祖父為了讓大家內心感到幸福,所以決定送出櫻花樹。

之後那些櫻花樹就在哲學之道旁種植,長達2公里,之後雖然有部分樹因為傷病換掉,但仍然有100年前種下的櫻花盛放中。橋本關雪的贈樹行動一直持續,於是當地的櫻花樹也被稱為「關雪櫻」。大家下次去哲學之道時,可以拋拋書包,和朋友說說這些櫻花的歷史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嵐電櫻花隧道清晨美景!古風電車柔和光線櫻花飛舞完美組合 (片)

【景點】嵐電櫻花隧道清晨美景!京都京福電車俗稱「嵐電」,連接四條大宮和嵐山,當中北野線鳴瀧駅及宇多野駅之間約200公尺的鐵道兩旁種滿染井吉野櫻,因為嵐電的紫色車廂特別,加上經過時的風壓讓櫻花飛舞,每年都會成為櫻花及鐵道愛好者的最愛。今年京都櫻花滿開,這裡的風景一如往昔般漂亮,重點是「時間」,這影片於早上6時至7時拍攝,想要如此柔和的光線?明年春天在京都請早點起床(笑)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關西最大型全長4公里「逆櫻」震撼登場!兵庫小野櫻堤迴廊現場 (片)

【景點】關西全長4公里「逆櫻」震撼登場!這裡是兵庫縣的小野市,當地最有名的是「小野櫻堤迴廊」(おの桜づつみ回廊),作為河川環境保護措施的一環,在河岸種植大量櫻花樹,有5種類共約650棵,形成4公里長的櫻花步道,是西日本最大規模。

只是看這超長櫻花陣已經很精彩,然而當地還有更必殺的風景「逆櫻」,其實就如「逆富士」那樣是水中倒影,在4月5日天氣良好又沒有風的日子出現,因為需要全面的天時地利配合不容易,是所有賞櫻及拍攝愛好者必看的絕世美景!小野市位於神戶及姬路之間,從兩地出發駕車約45分鐘可達,也可以乘電車前往,下次去關西賞櫻遇上好天氣,考慮來這裡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340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