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京都哲學之道櫻花漂亮滿開!源自100年前名畫家的善舉 (片)


Share


【景點】京都哲學之道櫻花滿開了解其歷史!京都的哲學之道是最有名的賞櫻勝地之一,在小河兩岸有超過400棵櫻花樹,滿開後形成櫻花隧道,櫻吹雪時小河完全變成粉紅色,是大家都會讚嘆的風景。其實這些櫻花充滿歷史,在今年滿開之時為大家介紹。

這些櫻花樹其實是100年前種植,大正昭和時期的著名日本畫畫家橋本關雪及他的妻子於1921年向京都市送贈360棵染井吉野櫻,神戶出身的他因為經常住在哲學之道,並在此畫出多張名作。他的曾孫橋本真次表示,當時正值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及西班牙流感蔓延,世界都陷入陰暗中,他的曾祖父為了讓大家內心感到幸福,所以決定送出櫻花樹。

之後那些櫻花樹就在哲學之道旁種植,長達2公里,之後雖然有部分樹因為傷病換掉,但仍然有100年前種下的櫻花盛放中。橋本關雪的贈樹行動一直持續,於是當地的櫻花樹也被稱為「關雪櫻」。大家下次去哲學之道時,可以拋拋書包,和朋友說說這些櫻花的歷史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450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