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4/02:ANA《鬼滅之刃》2號機登場以9柱為主角,海上自衛隊名物咖哩太美味事務官偷吃兩年被停職處分,香港譚仔三哥米線進軍日本落戶新宿,台場維納斯城堡 Venus Fort 告別現場,京都圓山公園漂亮夜櫻齊欣賞


Share


【住宿】星野渡假村「OMO7大阪」開業前直擊特殊外牆可以變成巨型幻彩投影秀 (片)

【住宿】星野渡假村大阪新飯店特殊幻彩外牆率先直擊!星野渡假村的「OMO7大阪」將於4月22日開業,當中巨大的白色外牆成為焦點。飯店總經理早前帶記者參觀,他表示這外牆有如巨大的畫布,可以在此展示有趣的影像。那道白牆看來是混凝土製作,其實內有乾坤!

星野集團的建築師表示,其實用了帳篷的物料,厚度低於1mm,通常用於屋頂或圓頂,用作外牆是史無前例,可以減低建築物的威壓感,也可以應對因為屏風樓而出現的「熱島現象」。不過其實這物料的裏側還有獨特之處,由建築師帶大家去客房了解。

客房外部雖然以這布膜包圍,但不影響客人觀景的視線,而這些布膜的底部其實有燈光,共使用了15000個,可以發出不同顏色的燈光,透過程式控制,就能在外牆形成圖案,有如巨型投影秀!在開業前1個月的3月22日晚上,總經理就帶記者去JR新今宮站月台,欣賞飯店外牆打出倒數31天的數字。下次你再去大阪,考慮入住這充滿新鮮感的飯店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淡路島油菜花迷宮出現!小孩子於20萬黃色花海中奔跑現場 (片)

【景點】淡路島油菜花迷宮出現!位於兵庫縣淡路島中央的洲本市大野地區,當地農家在7公頃的土地上種了約20萬棵油菜花,並特別安排構成迷宮讓遊客在當中遊玩,影片可以看到小孩子快樂地在迷宮中奔跑,非常快樂又有生氣。

這個迷宮是2015年在當地舉行「花綠節」中初次登場,之後每年都繼續,今年將至4月3日,入場免費。這裡的油菜花會用來製作菜油,之後會從各家庭回收使用後的廢油,作為環保燃料,供市內的小型巴士使用。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交通】立山黑部白銀世界漂亮曲線出現!阿爾卑斯山脈路線除雪努力進行中 (片)

【交通】立山黑部白銀世界漂亮曲線出現!每年3月都是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的除雪高峰時期,用除雪車及推土機把道路上的雪鏟走,以讓汽車通過,因此在高空可以看到白銀世界中劃出漂亮的曲線,當中產生的雪壁也就是大家熟悉的「雪之大谷」景點。因為今年冬天暴雪,所以積雪比平均多,也代表雪壁會更高。今年開通日暫定為4月15日,且看到時雪壁會否破紀錄!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住宿】京都舊任天堂本部變飯店開業前直擊!任天堂歷史滿載每晚10萬円起 (片)

【住宿】京都舊任天堂本部變飯店開業每晚10萬起!3月29日位於京都市下京區的古老建築物前舉行內覽會,邀請記者入內參觀,那是名為「丸福樓」的新飯店,由名建築師安藤忠雄監修,內裡保留著很多傳統的感覺,例如暖爐及顏色玻璃都是當年使用過的產品,此外更把原本是倉庫的房間改建成套房,非常獨特。

這飯店最特別是內裡有大量任天堂產品裝飾,其實任天堂於成立於1889年,初期以「丸福」之名生產花牌及撲克牌,在1933年至1959年以這建築物當本社,故此用上舊公司來命名新飯店,也在此展示任天堂的歷史。飯店全18個客房,每晚住宿連早晚餐10萬円起,4月1日正式開業,想朝聖的任天堂粉絲,看來需要儲一下錢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旅遊】東京櫻花滿開賞花人潮直擊!上野公園宴會消失市民反應不一 (片)

【旅遊】東京櫻花滿開賞花人潮重現直擊!東京3月27日櫻花滿開,也是日本蔓延防止等重點措置解除後的首個週末,上野公園作為東京最有名的賞櫻地點,賞櫻人潮出現。今年和過去兩年一樣,櫻花樹下被圍封禁止開賞櫻宴會,對此有市民表示沒有屋台沒有地席也沒有醉酒的人,不似上野感到有點悲哀。

不過也有人說疫情前上野公園櫻花季節很吵,四周都是垃圾,沒有了宴會很好,這才是上野公園本來的賞櫻姿態,也有一家三口覺得不再低頭喝酒的時候才能好好地抬頭賞櫻。另一方面目黑川的櫻花祭今年中止,但仍然非常多人,更看到有人拿著啤酒邊走邊喝不戴口罩,看來東京人對於疫情開始有點鬆懈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310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