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4/02:ANA《鬼滅之刃》2號機登場以9柱為主角,海上自衛隊名物咖哩太美味事務官偷吃兩年被停職處分,香港譚仔三哥米線進軍日本落戶新宿,台場維納斯城堡 Venus Fort 告別現場,京都圓山公園漂亮夜櫻齊欣賞


Share


【天氣】東京迎接櫻花滿開!目黑川人潮眾多邊賞櫻邊享用美食美酒 (片)

【天氣】東京迎接櫻花滿開!氣象廳於3月27日下午2時左右觀測靖國神社的標本木,確定有超過80%的花開,正式宣佈東京櫻花滿開,比平均早了4天,比去年遲了5天,距離3月20日的開花剛剛好1星期。這天東京氣溫最高22度,配合櫻花滿開充滿春天氣息,影片中可以看到目黑川人潮很多,當地也正在進行「和酒節」,一邊喝美酒吃美食一邊賞櫻實在最幸福!此外還有名古屋及京都這天的賞櫻現場,希望明年我們能親身到現場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箱根大涌谷事隔7年重開!必須戴頭盔由職員帶領以保安全 (片)

【景點】箱根大涌谷事隔7年重開!箱根大涌谷過去每年有300萬人到訪,當中的遊步道因為可以近距離看到火山噴氣,纜車也在火山口上空經過,是當地兩大招牌。然而自2015年箱根火山小規模爆發,噴火警戒升級,由當年5月開始禁止遊客進入遊步道。7年間在路上興建了7座避難所,加上當地消防多次進行拯救訓練,確認安全後終於在3月28日重開。

首天上午及下午有兩次活動,由工作人員帶領60名遊客入山,全部人都要戴上頭盔,也提供當地名物「黑蛋」。現時想進入大涌谷需要事前申請,也必須由監視員帶領,要付500円安全對策協力金。箱根經歷了暴雨成災及疫情雙重打擊,旅遊業受重創,當地希望今次大涌谷重開可以成為箱根觀光的起爆劑。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社會】一蘭拉麵疑犯「反壟斷法」被調查!超貴碗麵不許零售商減價保持品牌價值 (片)

【社會】一蘭拉麵疑犯「反壟斷法」被調查!無人不識的一蘭拉麵,現正被日本公平交易委員會調查,原因是關於一蘭的產品,內容指一蘭多年來懷疑強迫經銷商以建議零售價販賣杯麵和家用乾麵等產品,以這方式阻止價格下跌,避免品牌價值下降,委員會認為一蘭有對經銷商施加不合理壓力的嫌疑,違反「獨佔禁止法」。

該法例禁止廠商在沒有合理理由下,以特定價格銷售其產品,及對轉售價格作出限制,據稱一蘭以不遵從就停止供貨來施壓。今次涉及的主力產品是一蘭配麵,沒有配料但售價高達490円,比起大家熟悉的日清杯麵貴3倍以上,但至今已售出600萬碗。一蘭方面已承認正在接受調查,但表示相關細節無法回應。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住宿】日本最後臥鋪列車「北斗星」變民宿重生!感受過去豪華鐵道之旅 (片)

【住宿】日本最後臥鋪列車「北斗星」變民宿重生!日本的夜行臥鋪列車別稱為「藍色列車」,因為新幹線及飛機的普及需求大減,2015年全面廢止,當中最有名之一的「北斗星」過去來往上野至札幌,退役後被賣到海外,但有日本市民留下了2個車廂,即將變成民宿復活!

這兩個車廂停於北海道北斗市的「北斗星廣場」,車內保留了當年的設計,包括桌椅、床舖,沙發等,一部是大廳車,另一部是臥鋪車,後者有7個房間,每房最多可住2人,此外附近還有兩棟流動房屋,住客可以從窗邊看到北斗星。這民宿將於4月22日開業,喜歡古風列車的朋友,可以考慮去入住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天氣】京都櫻花開花!比平均早了2天預計1星期後到達滿開 (片)

【天氣】京都櫻花開花!3月24日下午2時京都氣象台職員來到位於二条城的標本木,以望遠鏡觀察,發現有5朵櫻花開花,剛好滿足了開花的條件,於是即場宣佈京都櫻花開花。今年比平均早了2天,比史上最速的去年遲了8天。事實上該櫻花樹前天已經開花,24日早上還只有3朵。這天京都氣溫最高有15.7度,預計櫻花和於5天至7天左右到達滿開,今年我們沒機會去,明年可以嗎?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366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