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海上自衛隊名物咖哩太美味!事務官偷吃兩年被停職處分 (片)


Share


【社會】海上自衛隊咖哩美味到偷吃兩年停職處分!日本海上自衛隊由明治時代開始為了解決海軍營養不足的問題,採用加入大量香料的咖哩,現時已成為海自的象徵之一及宣傳重點,部隊每個星期五的午餐一定是咖哩。然而這名物咖哩於3月28日引發一個問題。京都府舞鶴航空基地的40代男性防衛事務官就因為連續兩年不斷吃這咖哩而被停職4天。

原來這咖哩是法令規定讓在海上執行職務的乘員免費享用,因為他們的工作很難自己處理吃飯的事。然而該事務官在陸上執勤,不符合免費享用的條件,他一直以為那是慣例,所以連同部下一起吃霸王咖哩兩年多。有前海上自衛隊將軍表示,事務官的薪酬體制和軍人完全不同,和一般公務員一樣都是自己買飯吃,所以今次停職處分很恰當。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925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