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心2022年4月春季日劇情報室


Share


 

 

 

星期四五黃金檔
EX木8《警視廳・搜查一課長 第6季》

日語劇名:警視庁・捜査一課長season6
播放資料:朝日電視台,週四20:00,4月14日首播
  編劇:田邊滿
  導演:池澤辰也、木川學
 製作人:關拓也、秋山貴人、島田薰
  音樂:山本清香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大岩純一 — 內藤剛志 主演
平井真琴 — 齊藤由貴
笹川健志 — 本田博太郎
天笠一馬 — 鈴木裕樹
古代學 — 飯島寬騎
板木望子 — 陽月華
井上孝介 — 菊池隆志
奥野親道 — 塙宣之
大岩小春 — 床嶋佳子
小山田大介 — 金田明夫

故事介紹

系列誕生10周年,守護整個東京的警視廳搜查一課,課長大岩純一(內藤剛志)將繼續率領超過400名精銳刑警,以指揮官的角度解決案件,成為眾人心中理想的上司。此外今次也會加入「謎之大型新人」,還有衝擊的結局。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EX木9《邁向未來的倒數10秒》

日語劇名:未来への10カウント
播放資料:朝日電視台,週四21:00,4月14日首播
  編劇:福田靖
  導演:河合勇人、星野和成
 製作人:橫地郁英、川島誠史、都築步、菊池誠、岡美鶴
  音樂:林友樹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桐澤祥吾 — 木村拓哉 主演
折原葵 — 滿島光
甲斐誠一郎 — 安田顯
日比野雅也 — 馬場徹
坂卷勝夫 — ORAKIO
間地真實 — 八嶋智人
蘆屋珠江 — 市毛良枝
大野倫子 — 富田靖子
大場麻琴 — 內田有紀
貓林元 — 生瀨勝久
蘆屋賢三 — 柄本明
玉乃井龍也 — 坂東龍汰
友部陸 — 佐久本寶
西山愛 — 吉柳咲良
江戶川蓮 — 櫻井海音
天津大地 — 阿久津仁愛
森拓己 — 大朏岳優
矢代智香 — 山口麻友
野崎太一 — 三浦獠太
槙浩介 — 富樫慧士
水野光 — 山田杏奈
西条桃介 — 村上虹郎
伊庭海斗 — 高橋海人

故事介紹

桐澤祥吾(木村拓哉)在高中時代曾拿下拳擊4冠,那是他人生最輝煌的時期,然而他到了大學2年級比賽中因某個理由放棄拳擊,之後他經歷最愛的妻子死亡,加上種種惡運纏身,讓他完全失去生存希望。之後他被高中時代好友甲斐誠一郎(安田顯)邀請回母校松葉台高校拳擊部的教練,雖然最初他沒有興趣,但在一直擔心他的朋友及恩師蘆屋賢三 (柄本明)強力推動下,他接受了這要求。

事隔30年回歸拳擊界的他,看著一眾不斷揮汗打沙包,帶著想變強及想贏心態的高中生,讓他漸漸取回對拳擊的熱誠,決定認真面對這群高中生,協助他們解決煩惱及進行鼓舞。在教師同事折原葵(滿島光)等的支持中,他漸漸改變這些迷失年輕人,同時他自己也出現變化。然而他將要面對校長大場麻琴(內田有紀)及教頭貓林初(生瀨勝久)打算消滅拳擊部的陰謀。

劍心分析

木村拓哉主演的日劇,成敗都是看他,今年11月就滿50歲的他,今次繼續走2015年開始的平凡人物路線,當日他初次轉型的《I’m Home》就是朝日木9,上次演出同檔的《BG》兩季算是他改戲路後比較成功之作,也許就是他今次連續主演朝日劇集的原因?他過去大部分時間都以在不同電視台之間梅花間竹主演而聞名的說。

天才失意多年後以另一身份在同一界別重拾熱情,設定上和《BG》有相似之處,最重要是配角陣容堅定,木村過去以和其他演員難相處聞名,讓他在失去日劇收視王地位後漸漸陷入無人願意和他共演的困局,不過上次在《BG》這問題已緩解了很多,今次有傳聞曾經說他沒演技的滿島光來當女主角,其他演員都是有份量的綠葉,不會搶去木村的光茫,配置相當不錯,且看能否為木村開拓50代的新未來了。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CX木10《尊貴一族》

日語劇名:やんごとなき一族
播放資料:富士電視台,週四22:00,4月21日首播
  原作:小山由香里
  編劇:神森萬里江
  導演:田中亮
 製作人:宋荷娜
  音樂:木村秀彬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篠原佐都 — 土屋太鳳 主演
深山健太 — 松下洸平
深山明人 — 尾上松也
深山美保子 — 松本若菜
深山大介 — 渡邊圭祐
深山律子 — 松本妃代
深山有沙 — 馬場富美加
深山八壽子 — 倍賞美津子
深山久美 — 木村多江
深山圭一 — 石橋凌
立花泉 — 佐佐木希
篠原良惠 — 石野真子

故事介紹

篠原佐都(土屋太鳳)在下町長大,與母親篠原良惠(石野真子)一起經營大眾食堂「滿福屋」,她內心堅強性格開朗,作為食堂的看板娘深受常客的喜愛。她的男友深山健太(松下洸平)是延續400年名門深山家的次男,個性開朗爽快,很有修養是個紳士,他從小就對獨裁的父親和深山家的各種習慣有厭惡感,所以學生時代已經搬出來一個人生活。

他和佐都相遇後,很羨慕她那充滿人情味的家庭,並希望勾心鬥角的深山家也能成為一個普通家庭,於是向佐都求婚。因為身份的格差,他們的婚事遭到以當家深山圭一(石橋凌)為首的親人猛烈反對,但他們決意結婚。婚後他們回到深山家生活。佐都在此面對的是嚴格家規和複雜人際關係,為了守護重要的東西,她將和丈夫一起戰鬥,挑戰新時代「後灰姑娘」的快樂結局。

劍心分析

富士木10,屢敗屢戰,屢戰屢敗,還未廢檔真是奇蹟。上季找來黑木華照樣慘死,也許因為富士另外兩線劇有起色,所以今次的演員陣容說得上是近兩年同檔最強。土屋太鳳雖然未到一線但也是堅定的主角級,松下洸平有外型有演技上升勢頭甚強,加上不少能站於一線尾二線頭的演員,縱使不及同季其他劇集,但總算有一戰的水平。

問題是豪門恩怨劇本身不算吸引觀眾,畢竟日劇和其他地區不同,勾心鬥角不是主流,過去同類劇的實績也不怎樣。不過土屋太鳳來來就極配合「灰姑娘」的形象是專業戶,加上演丈夫的松下洸平氣質和角色設定很配合,有機會靠他們二人撐起此劇,就看經驗不多的編劇能否交出合格水準了,畢竟近年木10的主要死因都是不濟的劇本。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TX金8《被討厭的監察官 音無一六》

日語劇名:嫌われ監察官 音無一六
播放資料:東京電視台,週五20:00,5月6日首播
  編劇:戶田山雅司、船橋勸
  導演:倉貫健二郎、岡野宏信、副島宏司
 製作人:濱谷晃一、祖父江里奈、倉貫健二郎、大高佐榮子
  音樂:羽岡佳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音無一六 — 小日向文世 主演
萬丈二六 — 遠藤憲一
千住遼子 — 田中美佐子
溝呂木三花 — 堀內敬子
二宮滿 — 小野武彥
四堂厘太郎 — 古川雄輝
四堂孝文 — 尾美利德
七尾政和 — 石丸謙二郎

故事介紹

音無一六(小日向文世)是警視廳的監察官,負責調查警察內部問題,有著「警察中的警察」的異名,因為會取締其他警察的不正事讓他們受罰,故此是個被討厭的職位,但他無論如何被討厭,都會以其敏銳觀察力,貫徹自己的信念和正義。此外還有他的弟弟萬丈二六(遠藤憲一),雖然是計程車司機但總是埋頭案件調查,及向一六作出指示的上司千住遼子(田中美佐子)。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TBS金10《Invisible》

日語劇名:インビジブル
播放資料:東京放送,週五22:00,4月15日首播
  編劇:泉吉紘
  導演:竹村謙太郎、棚澤孝義、泉正英
 製作人:佐藤敦司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志村貴文 — 高橋一生 主演
桐子 — 柴崎幸
五十嵐夏樹 — 堀田茜
磯谷潔 — 有岡大貴
犬飼彰吾 — 原田泰造
猿渡紳一郎 — 桐谷健太
近松延武 — 谷恭輔
安野東子 — 大野絲
澤渡萬太郎 — 板垣李光人
岸幸介 — 西村元貴
朝倉環 — 結城萌
芝本菜穗 — 田中真琴
野間昇太郎 — 村井良大
塚地敬一 — 酒向芳

故事介紹

志村貴文(高橋一生)是「特命搜査對策班」的刑警,該班負責警視廳管轄內發生的未解決事件持續搜查,他過去曾在搜查一課負責最前線的搜查,對逮捕犯人的熱誠冠絕全課,但他也為此而不擇手段,會使用接近違法的方式,因為做得太過火,於是從搜查一課被調往特命搜査對策班。他有絕不容許「惡」的執念,被四周的人視為危險的異端。

此時他遇上「惡」的代表,她是被稱為「Invisible」的犯罪協調員,工作是介紹凶惡的罪犯及從中進行斡旋,只有警察內部一小部分人知道她的存在。她自稱「桐子」(柴崎幸),主動提出要協助警察逮捕犯人,更指名要志村負責。她手握連警察組織都不知道的犯罪者情報,正是志村追查的未解決事件破案關鍵。到底她為何要接近志村?真正目的為何?最憎恨罪惡的刑警,與最精通罪惡的謎之女,二人將漸漸產生羈絆、信賴、友情……

劍心分析

兩個一線主角級壓陣,已是TBS日劇近年的基本賣點,畢竟是當今日劇第一強台。雖然又是刑事劇,但這部感覺有點不一樣,刑警與其他職業的專家拍檔見過不少,例如科學家或法醫,但和罪犯拍檔的確較少見,而且看高橋一生一副黑警的模樣,柴崎幸充滿智慧和神秘感,單看造型和設定已經足夠吸引我。

其他配角陣容雖然相比本季其他劇稍為欠缺話題性,但有足夠的演技實力作支援,而且兩大主角夠班所以問題不大。預計都是一集一案件再加一些關於主角們過去主線的走向,讓我想起同檔之前的《MIU404》,如果是野木亞紀子編劇的話就看定了,換上經驗豐富但長期四平八穩的泉吉紘,也許暫時只能預期是一部不會爛希望有亮點的劇了。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EX金11《家政夫三田園5》

日語劇名:家政夫のミタゾノ
播放資料:朝日電視台,週五23:15,4月22日首播    
  編劇:八津弘幸、小峯裕之、岡崎聰子、山岡潤平
  導演:片山修、小松隆志
 製作人:內山聖子、秋山貴人、木曾貴美子、布施等
  音樂:One Music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三田園薰 — 松岡昌宏 主演
村田光 — 伊野尾慧
本假屋素子 — 山本舞香
式根志摩 — 主濱晴美
阿部真理亞 — 平田敦子
結賴子 — 余貴美子

故事介紹

三田園薰(松岡昌宏)是家事技術完美的家政夫,他臉上全無表情,別人都不知道他在想什麼,會穿女裝的原因成謎,興趣是窺視雇主家庭的內情,並以此為武器促成那家庭的崩壞及再生,是個獨特的黑暗英雄。除了和他一起行動的村田光(伊野尾慧),今次新加入成員本假屋素子(山本舞香),她過去題是不良少女,在不良團體抗爭時偶然遇見三田園,因為仰慕他而來到他所屬的家政婦介紹所。她十分重仁義,有著無論發生什麼事都會追隨著三田園到地獄盡頭的熱情和正義感,對於不合理的事絕不饒恕,有著純粹的心。

劍心分析

松岡昌宏的演藝生涯代表作已經來到第5季,說實在已經沒有什麼新意,每季換一個新女主角,安排不同的家庭和相關的秘密給主角去揭破,還有無窮無盡的家事小百科,大概就是這樣有空可一看的水平。最值得一提的是女主角魔咒,上季被飯豐萬里江破解了,今次大概也會順利吧?我倒是期待像最新《蜘蛛俠》電影那樣,來個家政婦女主角N代同堂……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4,313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