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青梅市努力讓消滅梅林復活!砍掉36000棵梅樹後從零開始奮鬥 (片)


Share


【社會】東京青梅市努力讓消滅梅林復活!位於東京西部的青梅市,是全日本唯一名字有「梅」的自治體,那裡曾經有名為「吉野梅鄉」的賞梅名所,東西長達4公里,每年有12萬人為此而到訪,也讓青梅市對得起其名字。然而在2009年因為當地出現病毒,讓梅樹的成長大受影響,為了防止蔓延,當地決定把36000棵梅樹砍伐,自此遊客消失。

當地人對於這樣的情況感到心痛,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於是在2015年成立非牟利團體「紅梅苑」,在青梅市的協助下,開始種植6棵梅樹,經過7年已經開始看到小樹成長,預計再過5年就可以回到能觀賞的狀態。此外該團體也用其他方法讓青梅回復熱鬧,包括使用青梅產的梅製成糖漿,推出青梅霜淇淋。從零開始把梅林復活,大家也可以從中看到景點實在得來不易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76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