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橫濱流星主演《線,畫出的我》青年邂逅水墨畫以一枝筆畫出繽紛色彩


Share


【日影】03/23:橫濱流星主演《線,畫出的我》(線は、僕を描く),原作為水墨畫家砥上裕將的同名小說,曾獲得2020年本屋大賞第3位等多個獎項,漫畫版正於「週刊少年Magazine」連載中。

故事講述青山霜介(橫濱流星)是個大學生,他在打工的繪畫展中和水墨畫偶遇,雖然水墨畫只有黑白,但在他的眼中是色彩繽紛的景象,被並其吸引。之後他得到水墨畫大師篠田湖山邀請學習水墨畫,進入這個以筆尖伸展形成「線」所構成的藝術,漸漸投入這個世界。

這是橫濱流星首次挑戰水墨畫,為了演出他在拍攝前接受當本作水墨畫監修的畫家小林東雲1年以上的指導練習。橫濱表示看原作時就和霜介一樣被水墨畫的魅力所吸引,希望能演出當中纖細的感覺。霜介是在背負黑暗過去之中與水墨畫作溫暖邂逅的青年,而水墨畫是在白紙上只以一枝筆和墨畫出的畫,根據作畫當天的心情,畫出的線條也會有變化,感受到當中的纖細,每次都有不可思議,還有其深度,也對其無限可能性感到驚訝,希望能透過這部作品讓很多人感受到水墨畫的魅力。

導演為《花牌情緣》的小泉德宏,他和《町田君的世界》的片岡翔同時擔任編劇,電影已於2021年10月至11月在滋賀、京都、三重拍攝完成,10月21日公映。

新聞源自:ナタリ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925  |   文章分類: 日影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