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之歌》第6話 (8.0分)


Share


新一章正式開始,主要透過花枝和眾人的互動鋪排她公布自己病情的情節,鋪排過程略長但細膩,使觀眾了解她這份決心,從而更投入劇情。春樹和花枝再一次談戀愛的過程較之前心動,遊樂園的約會簡單但有深度,從他創作歌曲的過程中看出期盼和熱誠,只怕他因為過份著迷又沒有好結果而失望告終。

作者:Jason
收視:6.5%


劇 名:ファイトソング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2年1月11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編 劇:岡田惠和
導 演:岡本伸吾、石井康晴、村尾嘉昭
製作人:武田梓、岩崎愛奈

音 樂:大間間昂
主題曲:Perfume「Flow」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木皿花枝 — 清原果耶 主演
蘆田春樹 — 間宮祥太朗
夏川慎吾 — 菊池風磨
伊達弓子 — 栗山千明
立石正嗣 — 橋本潤
迫智也 — 戶次重幸
磯邊直美 — 稻森泉
烏丸薫 — 東啓介
萩原凛 — 藤原櫻
ヒデ — 若林時英
俊哉 — 窪塚愛流
松田穗香 — 莉子


片頭蘆田春樹(間宮祥太朗)和夏川慎吾(菊池風磨)再次跨欄,木皿花枝(清原果耶)只在旁應援,情況和劇初的差不多,代表他們的關係從本集開始回到起跑線出發。

延續上集劇情,慎吾替花枝拒絕春樹的表白,原本以為要正經地展開三角戀,豈料他說在開玩笑,於是她旋即回應心意,他固然失望,在旁偷偷地看的萩原凛(藤原櫻)也不禁鄙視他,覺得他不爭氣。雖然結局美滿得來有點遺憾,但之後慎吾、花枝、凜的互動十分好笑,有時當不了戀人,當一對密友也是不錯的選擇。

三人在營裡睡覺時,這無意中被花枝看到,畫面可愛得堪比《秘密內幕》第4話三位女角睡覺那幕,只是當中好像多了一份愛意,配合調皮又夢幻的音樂,總覺得她會有甚麼詭計撮合他們。

春樹因為任性地離開,惹來經理人伊達弓子(栗山千明)的不滿,雖然她看似在責備他,但從其後的心底話中知道她很樂意看到充滿幹勁的他,而且編劇透過回憶帶出樂隊曾有類似的經歷,彷彿回到以前的時光,似乎他重回正軌,有能力創作一首得人喜愛的歌曲。

露營後花枝仍然需要面對現實,主診醫立石正嗣(橋本潤)認為手術有風險,建議她帶一位她能夠信任的人來支持她,而不是一人承受這事。我再次認為他作為主診醫做多了,她有權利一個人前來做手術,而不需要告訴任何人,不過為了劇情發展這安排是無可奈何的。

花枝和春樹「復合」後到遊樂場約會,不過因為他似乎怕尷尬而不會在對話中加稱呼,關係感覺有點生疏,於是她決定著他叫幾個名字試試看,最後選擇要他直接稱自己為花枝,這個小小的情節帶出他們關係的進展,不特別但意義重大。

礙於花枝耳疾的關係,她不能去玩過山車,於是只有春樹去玩,只見他後方一雙一對,只有他獨自坐在過山車前幻想花枝在旁,感覺有點可憐,與此同時花枝在下面也幻想和他一同玩樂,兩人一同幻想在緊緊握著對方的手,畫面頓時浪漫得很,如果能加插兩人在同一畫面做這個動作,而不是分開敘述的話,相信視覺效果會更佳。之後春樹下來後交代他在過山車上面的心情,看出他感到遺憾但激動,因此而更重視他們的關係,成就他們獨一無二的愛情經歷。

玩樂過後他們吃午餐,春樹一直好奇花枝為何要留下美好的回憶,這時她仍然對此嘴嚴,不肯透露自己的病情,慶幸得到對方體諒,之後亦交代他對這段有限期戀情的想法,提及他由原本嘗試一下戀愛,到現在好像真的投入在戀愛中,不就是火10戀愛劇一貫套路嗎?

晚上春樹在家把自己的經歷轉化成旋律和歌詞,強調了他在午餐時說他想認真投入地談戀愛的想法,從眼神和肢體動作亦看出他很有滿足感,越來越投入在歌曲創作中,和劇初他在電子鍵盤前苦惱的樣子形成強烈對比,作為觀眾替他高興,相信最後如果聽到整首作品,而不是靠口述形容的話就會更有說服力。

春樹這份喜樂在任何時候都表露無遺,在吃飯的時候偷笑起來,經理人弓子和好友烏丸薫(東啓介)一眼就看出這源自於戀愛,於是不忘提醒他要聚焦在創作,不要因此而陷入戀愛。說實在觀眾並不擔心他不能製作好作品,最怕他因為過份投入而沒有好結果時會崩潰,這才是最心酸。

戀愛總會令智商下降和中二病發作,上圖春樹的行為正是一個最佳例子,他作曲期間突然認為手機會收到花枝的訊息,於是擺出這手勢,有點令人白眼,但我猜任誰在熱戀中都曾經有過這些白癡行為,只差在多與少而已。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67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