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京都清水寺守門狛犬變科幻金屬版?京都藝術大學師生為守護世界製作 (片)


Share


【景點】京都清水寺守門狛犬變科幻金屬版?狛犬是形似獅子和狗的幻想生物,常置於神社寺院入口的兩側作為守護獸,通常都是用石製作,但最近京都清水寺門口的狛犬卻變成金屬,黑色身體背部四肢是銀色,有著紅色的眼睛及尖銳的牙,看起來似是異世界的魔物,或者是科幻電影中登場的東西!

其實這是京都藝術大學教授兼現代藝術作家矢延憲司與他的10名學生於2019年製作,名為「KOMAINU ―Guardian Beasts-」,希望以此新型守護獸來守護世界。今次展出是京都藝術家舉行的祭典「ARTISTS’FAIR KYOTO」的一環,希望以此祈求疫情早日消失,烏克蘭戰爭早日解決。如此型格的守護獸將在清水寺展至3月13日。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794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