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日清SAPPORO破天荒合作進行物流!輕重貨混載盡用貨車載重量及空間 (片)


Share


【社會】日清SAPPORO破天荒合作進行物流助環保!日清食品與SAPPORO啤酒最近開始了特別運輸方法,先在SAPPORO的靜岡縣工場把大型啤酒罐放在貨車貨櫃的下層,之後貨車駛到大阪府的日清工場,把日清的「咚兵衛」烏龍麵放上去,然後齊齊出貨。

這次合作背後有絕妙的理由,因為一輛貨車的「載重量」「載貨空間」各有限制,日清的杯麵等很輕,用盡了貨櫃的空間還有很多載重量剩下,相反啤酒罐非常重,到達貨車的重量極限時,貨櫃還有2/3的空間,兩家公司混合物流,就能用盡每架貨車的重量及空間。

這樣帶來的好處首先是可以減少貨車的數量達20%,同時也減輕了貨車人手不足的問題,此外更可以削減燃料費及炭排放,一舉多得。不過因為食品的衛生及溫度管理很嚴格,很難讓物流公司自行處理,所以暫時只能在兩家公司的專用貨車隊中運用。兩家公司正檢討在其他地區以至其他業務進行類似的合作。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56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