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小熊貓風太熱潮17年後現況!曾以站立特技吸引年間百萬人到訪 (片)


Share


【景點】小熊貓風太熱潮過去17年現況!17年前千葉市動物公園的小熊貓「風太」成為全國熱話,牠2004年出生,2005年牠的站立照片在網上流傳,因為看起來就像一個人十分有趣,成為吸引遊客的亮點,該動物園的每年入場人數由原本15萬爆升至接近100萬,也讓該園收入大增。

之後很多動物園嘗試讓自己的小熊貓站立都失敗,因為小熊猫的下肢本身不夠强大能支撑身體,風太只是異數。經過了17年,風太仍然在該園,有些粉絲也追隨了牠多年,有每週來兩次的女性表示牠一直像年輕那樣可愛,有每年來200天的女性就說風太不像其他小熊貓那樣愛撒嬌很獨特所以才迷上牠。

然而風太現時已經18歲,差不多等於人類的80歲,下肢和腰已經沒有力再站立,其中一隻眼更因為白內障而失明,但牠已經有31個孫和20個曾孫,很快會有7個玄孫,而牠也有些子孫繼承了牠的站立特技。其實小熊貓的平均壽命只有12歲,該園的飼育員在牠的晚年盡量給牠喜歡的東西,讓牠壓力減少,是其長壽之道。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114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