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北海道美瑛昭和年代烏龍麵自動販賣機復活!年輕人也特意去吃 (片)


Share


【美食】北海道美瑛昭和年代烏龍麵自動販賣機復活!日本的自動販賣機什麼都可以賣,但近年發售熱食的機台幾近絕跡,例如「烏龍麵自動販賣機」,1975年開始製造了3000台,但因為近年機台停產加上零件漸缺,於是陷入絕滅危機。北海道8年前已經沒有,但2021年底於美瑛復活了1台,吸引很多人慕名前往。

該機台以碗裝麵條開始,投幣後一碗跌下,注入85度的熱水,蓋上後高速迴轉把麵平均加熱,同時把熱水轉走,過程4秒進行2次,最後注入高湯及熱水就成,整個過程只需25秒,操作方式看起來非常古老過時,但吸引了很多上年紀的人以至年輕人去吃,每天可以賣出50碗。

一名48歲貨車司機就花了5小時特別前來吃一碗,他表示久別再吃特別覺得美味,一些從未見過這機台的年輕人也特意來吃,昭和技術在令和再放光茫!這機台現時位於美瑛町花輪食品店,就在美瑛站附近,大家未來再去北海道玩的話,考慮來吃一碗昭和的味道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142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