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北海道糠平湖冰泡自然奇景伴隨是可怕的科幻音效? (片)


Share


【景點】北海道「冰泡」帶來可怕聲音!位於北海道東部的糠平湖冬天會結冰,湖面下出現很多白色泡泡非常特別,這些冰泡來自湖底湧出的氣體,因為湖面結冰無法排出,就在冰面下固定形成冰泡。重點是只能在湖面尚未積雪的情況下才能保持透明看得到,今年北海道急冷就能較容易看到。

不過原來在那裡會不斷出現可怕的聲音,好像是在敲打東西,又好像是科幻音效,這是來自急速結冰下,薄冰在極寒的夜晚及日間太陽照射下,因為溫差大出現膨張收縮的情況,從而發出聲音。因為現場一片空曠聲音很清楚,加上湖面有不少冰龜裂的情況,附近釣魚的人都感到有點不安。有機會的話我也想去現場親身感受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904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