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犯人旗標》SP (7.5分)


Share


與其說是特別篇不如說是總複習,也可以看成《輪到你了》居民的尾牙聚餐,發揮台詞的創意把兩部日劇連結,不做多餘的劇情發展,氣氛輕快,推薦給還沒看過第一季的劇迷。可惜西島秀俊沒出場,想必大家還是被第一季的劇情弄得暈頭轉向還沒恢復疲勞。第二季有更多疑點等待解答,希望懸疑的節奏更精確,少一點故弄玄虛的劇情,不然多一點芳根京子的甜美也可以。

作者:子菁
收視:5.5%


劇 名:真犯人フラグ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1年10月10日
時 間:逢星期日晚10時30分

原 案:秋元康
編 劇:高野水登
導 演:佐久間紀佳、中島悟、小室直子
製作人:加藤正俊、鈴間廣枝、 松山雅則

音 樂:林友樹、橘麻美
主題曲:Novelbright「seeker」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相良凌介 — 西島秀俊 主演
二宮瑞穗 — 芳根京子
相良真帆 — 宮澤理惠
橘一星 — 佐野勇斗
相良光莉 — 原菜乃華
相良篤斗 — 小林優仁
望月鼓太朗 — 坂東龍汰
鴨井晴子 — 小林喜名子
小峯祐二 — 森田甘路
富山芙由子 — 中西美帆
目白小夏 — 渥美友里恵
石川あきの — 町田愛
太田黑芳春 — 正名僕藏
河村俊夫 — 田中哲司
兩角猛 — 長田成哉
上原啓太 — 竹森千人
海江田順二 — BOB
金城三伸 — 青木瞭
相川譽 — 南彩加
土井光四郞 — 堀野内智
菱田朋子 — 櫻井由紀
山田元哉 — 柿澤勇人
日野涉 — 迫田孝也
館野志乃生 — 丘光子
阿久津浩二 — 澀川清彥
落合和哉 — 吉田健悟
雫石千春 — 小松利昌


一行人來到時光至上,從日野涉(迫田孝也)的一碗肉燥飯開始聊起,藤井淳史(片桐仁)問他飯會這麼好吃是用土鍋煮的吧,他說是用炊飯器煮的,於是很順道地展開炊飯器丈夫事件的話題,這個開場設計蠻巧妙的。

到底是袴田吉彥還是久住讓的梗持續玩到現在,每次看到的時候還是忍不住噗雌一笑,他怎麼不乾脆把藝名改為久住讓,也算另類的自我調侃吧。

各個住民的形象依舊,尾野幹葉(奈緒)成為孕婦,不變的是仍是一名思想古怪的女孩。看到大家聚在一起的畫面,我不自主的頭痛起來,可能是三年前的燒腦劇情留下了後遺症。

還記得赤池美里(峯村理惠)一家人在《輪到你了》裡慶生時血跡斑斑的畫面嗎?回想起來還是毛骨悚。她現在是YouTuber徳竹肇(柄本時生)的忠實粉絲,這個設定很自然而然,因為YouTube確實是聊天話題的一部分,也讓兩個不同時空的劇產生交疊。

懸疑劇情仍是日劇大宗,從警探到主婦都可以辦案,這兩部戲的路帶著濃厚的黑色幽默確實殺出一條獨特的路,某種程度上是直接反諷到一般人性,把我們日常的腹黑演出來而已,唯獨演員眾多較難有深度的腳色性格,腳色關係線要花時間等待,有賴導演的功力和編劇的創意,除此之外還是它的娛樂效果。

大家聊起案件始末的部分很流暢,沒有任何違和感,很順道的為觀眾總複習一遍。讓不同觀點的人來討論這個案件,就像日常我們在聊新聞八卦一樣熱血,很適合沒看過第一部的人。唯一較可惜的是藤井淳史中途離開,換上榎本夫婦(木村多江、阪田雅信)。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37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